現在生產完了,回頭來寫這生產記錄,好像已經沒那麼深的感觸或印象了也,難道這一切都是因為

小豬寶嗎?我想,應該是吧!



回憶起開始落紅時,其實是5/12日,也就是母親節前一天,當時的松島及反町真的有興奮的感覺,

說起來,那時真的沒有緊張的感覺,只感覺到我們的孩子快誕生了,那天下午發現落紅,就像初期

月經一樣,血量很少但帶點黏稠感,不過肚子一點痛的感覺也沒有,打了電話問醫院護士,他覺得

現在還不急著到醫院來報到,先在家裡觀察是否有規則陣痛及落紅量,結果松島觀察了一整天,肚

子怎麼都還不會痛呀,血量也沒什麼進展,就這樣我度過了星期六一整天,倒反其次的是反町比我

還緊張,要當爸了,果然是不一樣。



到了晚上大約9點多慢慢的隱約感到宮縮,不過還不算很規律,這時候松島也慢慢的感到『痛』應該

很快就會到來了吧!晚上11點多,量了一下宮縮時間,好像大約是六分鐘來一次宮縮,不過沒那麼

規則就是了,最後還是決定先上床睡覺,反正想也沒開那麼快,結果這個覺就是醒醒又睡睡的,不

過至少還能補到一點眠,因為後面有更大的挑戰真等我著我尼!



5/13日(母親節)早上五點多,我睡不著了,終於被宮縮搞醒了!!也感覺這痛好像愈來愈明顯了

,反町一直幫我量時間,那時大約十分鐘痛一次,算是很規則性了,不過這時候的我並沒有很急著

去醫院報到,反町卻很等不及,最後商量的結果就是去散步然後做青蛙蹲,我熬過了一個早上、一

個下午,這個痛我可以忍,那時心想如果生產的痛就像這樣只是變的比較密集而已的話,我一定忍

的過,反反覆覆的散步、青蛙蹲之後,到了晚上,松島其實也沒什麼胃口,只吃了八塊麥克雞塊而

已,時間慢慢到了十點多,宮縮的時間也從十分鐘一次再到七分鐘一次,五分鐘一次、四分鐘一次

、三分鐘一次,這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反町急爆了,要我趕快去醫院,難道他是怕我生在家裡嗎

?說也奇怪,平常急性子的我,怎麼一點都不想到醫院去呢?莫非不想面對現實,其實不是,我是

很想說,等我去到醫院時,護士告訴我:可以生了! 這樣分散我的注意力啦~



  



後來抵不過反町的催促,十一點半我們到醫院,一到醫院護士看我好像很痛,馬上幫我量了胎心音

,護士說的確宮縮時間很快,要我馬上換上衣服幫我做內診,第一次做內診的確不好受呀,那時其

實也想不了那麼多了,內診完之後,護士親切的說開二公分了,到了零晨一點半護士又來做一次內

診,這時開了三公分,護士看我痛到有點不行了吧!因為宮縮時間已經是每四分鐘痛一次,後來,

他告訴我們健保有給付止痛針,不過打了之後,有些人可以止痛反而開的更快,有人打了,反應是

一點幫助也沒有,看我們自己選擇打或不打都行,這時候,我已經痛到不行啦,而且心想反正不用

錢不如試試看,搞不好我是幸運的那個。



打止痛針只能四小時打一次,所以我選擇打了,結果尼!原本是四分鐘一次宮縮,打了之後,反道

八分鐘痛一次,結果拉長了我痛的時間,根本沒有減痛,只是拉長我的時間罷了,結果從一點半到

14日(一)早上七點醫生來內診,我都還停留在四公分,此時的我,真的有快瘋的感覺,因為半夜

醫生來內診時,以為早上我就能全開了,結果竟然停留在那四公分一點進展都沒有,而且超痛,後

來醫生也建議要不要打催生,或則是選擇慢慢等慢慢痛,那時,我真的很猶豫,因為我真的痛到怕

了,醫生走了之後我們商量了一下,最後選擇打吧!長痛不如短痛,其實在生產之前我就已經跟反

町講好了,無論如何都不要讓我打無痛,即時是當下你看到我痛到不行都不能心軟,所以決定打了

催生之後,痛的時間變成二分鐘一次,當痛來臨時,我真的只好狂吸氣、狂吐氣,其實我知道沒什

麼用,但是當下我真的只能如此,其實真的也要感謝反町一路上的陪伴跟加油,他一直在我身邊陪

我吸氣、吐氣的,那時候的我已經痛到連呼吸都亂掉了,當我快掉下眼淚時,反町就輕輕安撫我,

眼淚才又吞回去。



反反覆覆的吸氣吐氣,時間已經來到九點半,開了五公分,十一點半六公分,近十二點八公分,這

時候護士聽到我痛的聲音好像是快忍不住的樣子,再次幫我做內診,這時候終於聽到人話了,可以

教你怎麼用力了,心想,快快快!護士開始教我在陣痛時憋氣用大便的力氣,眼睛看著肚臍,就這

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總算是可以進產房了,進了產房後,等待醫生來接生,這時候我發現陣痛的感

覺已經沒那麼痛了,這我都可以忍受,醫生來了之後,我發現他是先幫我打麻醉針是嗎?我只記得

他說我要打痛嘍,有點痛喔!就這樣感覺到一陣麻麻的,我想應該是剪開會陰了吧!之後就又開始

用力,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真的!頭出來之後,哈了幾口氣之後,沒多久小豬寶就這樣溫溫的滑

出來了,看著小豬寶光溜溜的身體,我好興奮好安慰喔!不過,此時的我,沒有想哭的衝動,只覺

得我解脫了,這下子終於輕鬆自在了,生完的瞬間肚子是這樣消下去,鳴~好醜!接著趕快叫反町

去幫豬寶拍照,當醫生跟護士清理完後就幫我們一家人拍照,我想,這就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刻吧





  



這就是我痛了二十幾個小時的過程,說起來真的已經忘記當下那種痛楚了,形容起來也沒那麼貼切

了,不過,說實在的這種痛,在當下我開口跟反町講的第一句話竟是:沒有下次了!我真的怕到了

,以前總認為生小孩是必然的過程,也是因為自己愛小孩,所以會覺得自己一定要擁有一個自己的

小孩,自己親身體驗生小孩的過程,現在我真的可以大聲的說,我辦到了!雖然忍痛不打無痛沒什

麼了不起的,但是我總認親身體驗人生這個過程,懷孕過程所有的不適或生產的痛真的在看到寶寶

時,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化成雲煙了,雖然隱約會想起那痛的過程,不過,我真的忘了它到底有多

痛了!至於還有沒有第二胎,我想,我還沒有答案。呵~反町,這可要看你對我夠不夠好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