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下班趕緊和反町會合,開著車準備去找醫生叔叔,豬寶先生卻

格外的安份,到了醫院等候會診,護士小姐幫豬寶量了體重、身高,

很得意豬寶先生7Kg了,身高也來到65cm嘍^^



在外面晃呀晃的,看豬寶先生的眼睛快瞇了起來,一進到診間看到醫

生叔叔整個人馬上驚醒過來,似乎知道有些事情不妙似的,然後開始

牛了起來,要他張開嘴巴檢查喉嚨,這小子就大哭了起來,我心想等

一下還有得受,你怎麼辦??接著看鼻子,的確,用力嘶咧的狂哭,

醫生叔叔說裡面有乾乾的鼻屎的確會不好清,但是不清是真的會讓他

很不舒服,而且這麼小的孩子的確不太會用嘴巴呼吸。



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原因導致他前幾天喝奶哭哭吧!我可憐的孩子,瑪

麻不知道那麼不起眼的鼻屎會造成你那麼不舒服,Sorry啦!



接著,醫生叔叔準備好傢伙,要我用雙腳夾住豬寶的腿,用雙手壓力

豬寶的手,頭,就交給護士小姐,因為豬寶的力氣實在是太大了,所

以反町也幫忙壓住豬寶的雙腿,醫生叔叔就此動手了,鳴鳴鳴...

慘烈的哭聲,害我也差點經不起堅強要跟著哭了。



醫生叔叔夾出一個超大的鼻屎,原來兇手抓到了。



趕緊把豬寶轉身抱在胸前拍拍背,這小子還一直啜泣,鳴~~瑪麻也心

疼尼,過一會兒,豬寶先生已經哭睡在我肩上了,不過心裡真的也輕

鬆了一下,至少豬寶不會不舒服了。



延伸閱讀: 鼻屎惹得禍





「關於營養品及副食品」



後來,還是問了醫生關於營養品【DHA或鈣】的問題,的確,醫生不

太建議我們使用,況且外面的營養品品質不一,他覺得正常的飲食就

能帶給寶寶足夠的營養了,沒必要去增加他太多的負擔,還有問到關

於何時吃副食品比較好,醫生也建議最好是六個月再吃,如果遇上厭

奶需要提前四個月吃也無妨,可以試試米精,『米』是比較不會造成

過敏,『麥』比較容易引起過敏體質,所以他覺得六個月再吃是對寶

寶整個腸胃發育較完全時比較ok,滿週歲前不能給寶寶喝養樂多或是

優格之類的食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