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奶,仍然有一份矛盾的心情。



打從懷孕之後我就告訴自己以後也要餵母奶,母奶對孩子有多好有多好,懷

孕到後期人家滴乳汁,胸部大幾個cup,而我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有滴乳汁的

感覺,甚至被同事說,人家懷孕胸部都大很多我看你怎麼沒什麼大,更別說

自己有信心能餵母奶,一直到kite說小奶也有春天(對不起,提到你的傷心往

事),才恢復我的信心。



也因為這樣我才更有信心使起餵母奶的信心,即使每次擠不到幾CC自己也不

放棄,能有今天,真的很辛慰也很開心,努力是看的到結果的。



雖然達成自己預設的目標了,但是自己仍然介於追或不追的框框裡,我享受

兒子依附在身上吸奶的幸福感,更享受兒子需要媽媽的那種需要,雖然有時

擠奶擠得非常厭惡,但心裡從來沒想過要停止它,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它,我

的兒子也更需要它,所以半夜即便再累,也揉揉眼睛繼續擠奶的工作。



隨著奶水一天一天的減少,心裡真的有一份失落感,回想這母奶之路,心裡

有好多感觸,也許是個性使然,當初為了擠一滴滴的母奶,費盡所有心思就

只為了多一點奶水,沒辦法誰叫自己是先天不足只能靠後天培養。



忍著乳線塞住的痛楚甚至擠到胸部黑青,仍然繼續堅持下去。



深怕自己不足奶水給兒子喝,也不知道自己黯然哭泣多少回,心裡的壓力從

不曾間斷過,所有的心情全隨著奶水的多寡而起起伏伏,老公安慰我,要我

平常心就好,即便沒母奶了就喝配方奶,但是就是自己愛鑽牛角還有一份不

甘心,怎樣也找不出一個理由說服自己。



好不容易有一段時期奶水是多到爆倉,心情也才慢慢放鬆下來,渡過了一段

蜜月時期之後,至今奶水減少的明顯,自己也陷入追與不追當中。



追,若追的成當然是最好的,若追不成反怕自己會被情緒所干擾,氣的是自

己為何不爭氣點。



不追,卻害怕失去依附的感覺,反倒是自己變成媽媽需要兒子,這一切只能

說,太在乎。



真的不知道這段全母乳的日子還能擁有多久,在乎,不甘心.....



母奶呀母奶,我所有的心情隨之而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