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是什麼日子,是我的生日,No!是我中樂透的日子,鳴....NO!是人人知曉的

環保地球日】啦,別說你不知,今天開啓Yahoo新聞大幅報導關於節能的新聞,

說實在的我真的認同這檔事,因為地球真的只有一個,若不是為自己著想也該為我

的下一代著想。



做環保的方式相當多,比例說多走路少開車、節約用電、將廢物再利用等等,我自

己目前也在做環保而且做的很自得其樂,這種好康的事若不報給你知就是我的錯,

小小的動作也能帶來一些微不足道的收入,但重點在於你的動作卻大大的表現出你

愛這個地球,所以,你做不做呢??



我想在你的生活中或工作場合中一定有不少的紙類或鐡罐類甚至保特瓶等,以前總

是隨手一丟就進了垃圾桶就連說再見也沒有,對吧!甚至連手邊上的空白紙可能因

為心情不好亂亂塗鴉而揉成麵團也多半進了垃圾桶,沒錯吧!呵~~有的搞不好拿來

丟看不順眼的小人,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們製造了多少垃圾,若能減少一

份浪費就多一份可利用的能源。



一般多見都是低收入的老人家在路上撿回收賣錢,而我的覺悟不晚,卻也是從新聞

宣導中開始的,忘了多久前新聞曾報導說【落實垃圾變黃金】,當下我也開始做資

源回收,真的不騙你,紙類回收一公斤6元,保特瓶一公斤13元,鐡鋁罐18元,當

然價錢是會浮動的,日前不久我才賣了760元回來,別看七百多能做啥,兒子的尿

布能買上三包尼,所以我真的做的很自得其樂嘛^^



偷偷告訴你,

環保署資源回收基管會
網站有更多的知識及資源,還有分類查詢等,別讓小錢從你

身邊溜走喔!



我們應將【環保】容入個人生活中,一個不起眼的動作都能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生

活,所以做環保人人有責呀!







★本篇為黃金寫手專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