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部份的小人晚上回家都在做些什麼事,是被媽媽逼讀書呢?還是陪大人看

電視?或是自己玩玩具?



我家豬寶是後者,他很能自得其樂也很能自己找玩具玩,所以我家客廳經常像戰亂

過後的模樣,有時候會覺得亂,但有時候看到這副景象又挺開心的,人家常說,不

會讀書的小孩起碼要懂得玩,幸好我的小孩很懂得活在這個環境中。噗



當然,讀書也是必要的,只是八拔瑪麻現在採放牛吃草式的教育,故,有時也會拿

Book給小人看,也有時是小人自己興趣來,八拔瑪麻就會很有誠意的陪讀。







大部份我和八拔吃晚餐時豬寶都是自己一個人玩,我們在餐桌上用餐,豬寶自己就

會在客廳尋找樂子,幾乎是不需要我們狂啃晚餐來陪他的。



昨晚,他自己拿著Book要八拔陪讀,借kite說的話,多麼美好的畫面是吧!

(nini家都沒出現過這畫面)







不是大人沒耐心是小人愛翻書,我也曾陪讀過,光教第一頁動物還沒認識完,小的

就迫不急待翻到最後一頁了。







最後整本書自己拿去翻比較快,看來快可以送去學速讀了啦,Orz







愛翻書也不錯啦,至少他肯賞臉摸二下,再不就要生灰塵了。











豬寶看書也是極不用心的,看沒二下就回頭找瑪麻,一下坐一下站的,我看要教他

認識完整本的動物又不知等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書沒看完,豬寶就奔來瑪麻身邊,瑪麻就急著說回去看Book,豬寶又奔回去看二下

,沒一會就奔回來又找瑪麻上演親親戲碼,我說呀這孩子,書沒讀好沒關係,我倆

培養好感情就好,是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