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談了30歲的願望
,昨天因為上台北上課所以有機會一個人搭火車,在車站裡看到

人來人往的人群卻讓我無意間想起10年前的自己,一個人站在車門邊望著窗外的風景

,耳朵裡聽著以前的老歌,似乎讓自己暫時回到過去中的一部份。



來北部大約有十幾年的時間,18歲那年上了專科,也談了第一次戀愛,在19歲那年失

戀了,接著靠著打工來忘記傷心的日子,21歲那年意外的被現在的老公搭上,27歲那

年我們結婚,28歲那年生了豬寶。(如果時間沒推算錯的話應該是如此)



在火車上眼看著現在的學生,心裡卻有說不出的羨慕,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以前我總是不懂老師在課堂上說的當學生有多幸福,心想,哪來的幸福,要考試還要

背書,重點是還要擔心哪些課目會不會被當,暑修還要花錢的哩,那時總覺得還是上

班好,可以穿漂亮的衣服然後吹著冷氣又有錢賺,不像教室裡吹著的是電風扇,一直

到畢了業上了職場,才發現事實與想像落差這麼大,然而現在卻用著羨慕著眼光看著

穿制服的學生。



如果有機會再回到年輕的學生時代,我一定好好作筆記認真聽老師上課講每一句話,

再也不會在課堂上問老師說,老師可以下課了嗎?人家要趕火車,噗,我真的這麼說

過。



我不是乖學生也不是壞學生,只是比較不愛讀書,上課喜歡聊天傳紙條,然後偷吃便

當的學生而已,可是現在再回頭想想若沒這些過程,我豈不是成了不會讀書又不會玩

的孩子嗎?這樣我的學生生活豈不是很無趣。



在學生時代我走過戀愛、失戀、翹課、考試做弊、夜遊、KTV..的生活,很快樂也覺

得很自由,只不過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些什麼,還是覺得這些日子過的太快了,現在沒

得享受了,總覺得有些遺憾。



對了,學生時代我還曾參加過聯誼,可惜那些男人的條件不在我的標準裡,所以聯誼

後也都沒消沒息的結束了,不過至少我也玩過抽鑰匙的遊戲嘛,被不認識的男生載好

害羞唷~~噗!



還有,我曾收過被暗戀人傳來的情書跟花朵,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挺好笑的,所以當我

在火車上看到一群群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的學生真的有種莫明的羨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