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舉到二歲這個年紀的小孩出頭就漸漸變多,也應該說小人沒日沒夜的不斷在成長,現在
的豬寶很多事都要自己來,想幫他他會心有不甘或很堅持的不願意,後來想想也好啦,這
麼愛自己來也是學習的一部份。

IMG_0614.JPG

豬寶相當堅持自己來還有一點個人覺得挺好笑的,如果要開車出門我們通常都會抱他上車
,但這幾次他的固執跟堅持被啓動之後,他再也不願意讓人抱上車,如果你抱他上車之後
他自己又會很生氣的自己[嘛庫]下來,然後口中唸著豬寶…(意思是要自己來)再自己上車。

IMG_0616.JPG

就像那天被親生父母親整完之後,擦乾身體我們很自然的要幫他穿鞋子,他反而自已搶在
先要自己穿,只是一開始我們會懷疑他行嗎?可以嗎?或是心想還是我幫你比較快啦!孕
婦很沒耐性咩...

IMG_0617.JPG
IMG_0620.JPG

一開始覺得他手短腳短的穿的好吃力,結果我們真的就看他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沒
想到一隻腳套了幾分鐘後也套進去了

IMG_0624.JPG

後來他又吃力的套了另一隻腳,看他的動作我真的不禁想笑,感覺很遅鈍,腳跟手或跟鞋
子好像很難配合一樣,連嘴巴都快出現鳥嘴狀態…呵,好可愛喔!

IMG_0626.JPG
IMG_0628.JPG

凡事起頭難,也多虧巧虎教的好,沒訂巧虎但倒是從網路上down過教穿鞋子那篇,所以
豬寶對於一開始穿不進去並不會沒耐性或生氣,只是從中讓我自己要更反思,在這個成長
的年紀裡頭我應該要給他更多的機會- 自己來,自己學習才對!

哎!難怪反町會說胖子沒耐性…

IMG_0633.JPG

經過二歲的洗禮之後,我覺得豬寶的成長學習速度比以前快多了,凡舉講話或行為、動作都
有很大的進步。

雖然看著很多同年紀的小孩都可以一句一句對答如流,甚至有的還可以唱歌了,不過我現在
也很開心滿足的是豬寶會的單子或句子也慢慢在進步中,某天聽到他自己從1唸到10,我
自己眼淚都快飆出來了,進而這幾天他又會跟著我們唸英文版的1到10,這樣小小的成長
我已經很開心了!

每天早上起床他也會自動說:媽媽~早或拿東西給他時也會說:媽媽~謝謝,上班時也會說
媽媽~再見,這樣的小小小句子是我目前最常聽到的

再來昨天晚上叫他唱歌給弟弟聽,他自己就手舞足道的唱起歌來,雖然沒有一句是我聽的懂
得,但我真的只能說,我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