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90.JPG

看我身後那面牆應該也不難想像今天我們去了什麼地方,
是的,今天勇闖的地方就是sunny當初誇下海口說她熟透透的萬華,
未來想混萬華一帶的找她報名就對了!(講的好像要先拜碼頭一樣,呵呵)

IMG_8996.JPG

剝皮寮是現在最火紅的「艋舺」拍片場地,人啊…不跟著時事走好像會有那麼一點點落伍,
所以趁陣天氣還晴朗時趕緊來走一趟,放眼望去的街道是早期具有台灣味的風土民情,
懷舊的復古味道也是少不了的,陳舊的店面往玻璃窗裡面看去,是一隻隻復古的手錶及鐘錶,
這對我來說似乎還有那麼一點點小時候的記憶。

IMG_9000.JPG

雖然我還沒看過艋舺,不過這個「愛仕」應該也不難猜是什麼來的,
難怪我老公意識堅定指明一定要站在這個門口來一張,
還很嗨的說「來來來…這裡一定要來一張的!」
是怎樣?一定要表現出一副「偶…有來過喔!」是嗎??

IMG_9004.JPG

豬寶則是很樂意的在愛仕對面當麵店老闆,而且還一定要跟他下order,
這樣才有當麵店老闆快樂的fu~~~~~~

IMG_9015.JPG

小犇也沒閒著,剛冒出一咪咪的小白整天都在引發他的口腔癢,
只要隨手能拿的東西沒有一樣能逃的出他的嘴巴,
看他吃的盡興,只要東西還算乾淨,我也不想百般的阻止他,
因為…就像大家嘴裡講的咩~~~~~第二胎就照豬養吧!

IMG_9051.JPG

↑果然很有黑道大哥家的fu~~~~
「艋舺」這部電影講的是80年代黑道的故事,
在江湖走逃「忠義」這二個字是必備場景,我想這樣比較能嗅的出狠勁吧!

IMG_9059.JPG

好玩的是桌上還擺滿了四色牌,這個對我來說太有記憶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在過年期間也看我爸找朋友來家裡打過耶←可以說是賭博吧!
還有每到廟裡做譙時都會請人家來演歌仔戲,
然後我們一群小孩就會偷偷跑到人家戲棚下撿四色牌,
幸運一點還會撿到一堆零錢跟糖果!

IMG_9111.JPG

等到豬寶跟小犇長大,我看那些具有台灣歷史風味的街道啊,
對他們來說只能說是風景了!
不過對我而言卻有種時代穿梭的感覺,畢竟現在什麼都太科技化了,
反而這種帶有復古的錯覺還是比較具有純樸濃厚的台灣味!

我對萬華的感覺只有一個,就是這裡怎麼這麼多[老男人],有事沒事都站在巷口巷尾,
幸好我胸前有揹著小犇,不然我實在是好怕他們拉錯人喔!
看來萬華還是不要亂混好了~~~~~~噗哈哈…太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