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JPG

好難得把五顆蛋打的這麼漂亮,系滴…今天又要上玩烤箱系列了,
反正炎炎夏日又不知何處去,在家烤箱是最佳選擇,
不過,小小松是專門玩不成功系列,專門玩浪費食物系列 ←啊…就不成功我有什麼辦法!!!

IMG_9991.JPG

左挑右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做海綿蛋糕,
我想…這些步驟看起來好像不難,抱著必屎決心非成功不可!

所以麵粉過篩的重責大任還是交給豬寶,
小人篩過一次後經驗及技術愈來愈有老手的架勢,
跟著媽媽好好學想必有一天必能出師的,哇哈哈…(插腰)

IMG_0045.JPG

看吧!連我的武功秘笈都幫我灑上點點麵粉,
是嫌媽媽還不夠忙,是嗎??!!

IMG_0010.JPG

小犇坐高山翹腳等好戲看,
心裡OS肯定是「我就看你們倆母子能搞出什麼名堂來~~~」

IMG_0028.JPG

趁豬寶還在過篩麵粉的同時我趕緊把那五顆蛋加細砂糖打散,
其實我對烘焙中的打發程度根本沒有研究,
只是書上常寫打發打發,啊…怎樣才叫發??!!

IMG_0038.JPG

小人不耐也不甘心只有被分配到過篩的工作,
所以一度放棄過篩麵粉的重責大任,於是乎又拿起屬於他自己的攪拌器進來攪局,
這一攪啓不是宣告媽媽的工作要暫時停擺了嗎?? 吼吼吼……

IMG_0042.JPG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打到這樣的程度到底算不算ok ??!!
反正一邊做一邊納悶,後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就把麵粉加入吧!噗哈哈…
我的烘焙全憑直覺,怪了~~~~那我買書到底要做啥!!!

IMG_0044.JPG

再來…再來繼續我們的攪拌之旅吧!
瞧豬寶好開心啊~~~~~~
看到這樣的笑容,有沒有成功結果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是吧!
親子烘焙趣要的不就是這枚笑容嗎?? 嘻嘻…開心

IMG_0062.JPG

我看這孩子已經無聊到要嗑手指了,呵呵^^
快快長大吧!
媽媽會努力把烘焙這項艱難課題學會的,
反正烤箱玩到現在媽媽也還沒成功過,
所以等你長大加入戰局後,我想媽媽的技術應該會練到精進吧吧吧吧……!

IMG_0081.JPG

感覺好像還太稀…

IMG_0088.JPG

看啦!噴到整臉都是…

IMG_0084.JPG

到底發了沒有??!!
不管了~~~~~~~~感覺電動攪了老半天還是一樣的程度,
感覺稠不起來,中間還偷偷加了一點麵粉進來,
噗哈哈,我想會不會是豬寶過篩時有撒了一點出來的原因…
事後想想,怎麼可能??!! 
撒出來也才一咪咪,不稠也不會因為那一咪咪吧!!!!

IMG_0094.JPG

所以不管三七等於多少了,送進預熱的烤箱就對了!

經過三十分鐘後吧,叮叮的二聲傳來~~~~~~~~~~
喲呼~~~~~~~~~~~~~~~
表面看起來稍微焦了點,心想醜了一點沒關係…沒關係能吃就好,
後來稍微摸了一下表面,喲呼~~~~~~~~~~~~~軟軟的有彈性,應該有成功吧!
尾錐好想翹起來一下下喔!!!! 喲呼~~~~~~~

IMG_0107.JPG

但人啊…就是不能高興過頭,興沖沖的想要趁熱切開來吃,
結果令人傻眼,噗哈哈…天啊!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吆嗚~~~~~~~~~~~~~~~~~~~~我又怎麼了??!!
這下好啦!不成功系列又再添一筆,笑吧你們!!

 

好吧!就容我在這裡發問心中疑問好了,知道答案的就請回覆我吧!

§ 書上都會寫[預熱]幾分鐘 →是指先將烤箱轉到指定的度數後等烤箱叮叮後再把材料放進烤箱嗎?
疑問:這樣放進去真的ok嗎?真的能烤熟嗎?
假設預熱30分鐘,是指烤箱預熱了30分鐘,啊…我的東西到底要放進去多久才能拿出來??

§ 我家烤箱是可以調上下火的,但……要怎麼調啊??!!
假設上火為180 下火為150 時間25分鐘
疑問: 我只要把開關轉到設定度數就行嗎?? 還是需要分別設定呢??
別笑我這是什麼爛問題,我連洗衣機都不會操作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