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瓶中奶,滴滴皆辛苦。

對於哺乳,我曾經很死心眼的為自己設限,
最起碼要滿月,不…至少要三個月,如果可以至少六個月,不然一年最好…
當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哺乳狀況時都會這樣不斷地喃喃自語或期許著吧!

一開始原以為這胎奶水可能會不足以讓小犇喝到六個月,
沒想到親親餵餵的哺乳生活也無意中要屆滿一年了,
是要放手還是要繼續??

R0013320.JPG
(母乳庫存記錄表)

老實說,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很需要有一點點自由時間,
下了班回到家,二隻黏TT的小孩巴住我,
搗亂我煮飯時間不說,正要張嘴嗑飯時吸奶精小犇哀求著要來哈奶了…
有時候被黏TT時會有種某程度的優越感,但…
有時候被黏TT時卻會有種某程度的想逃。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吸奶的小孩都很黏媽媽,但我非常確定小犇是!
有時想用奶瓶解決,但他卻要哭倒長城非得要媽媽掏奶才停止哭泣,
這叫我如何是好!是好!

當我決定慢慢。離乳時也是會爭扎的,尤其是面對吸奶精小犇時也是難以招架的,
有好幾次下定了決心不再擠奶了,無形中卻又被吸奶精給打敗了,
到目前為止小犇依然很眷戀母奶,
肚子餓時要哈一下,想睡覺時也要哈一下,歡的時候更要哈一下,
總之漸漸地要讓他慢慢習慣沒有母奶的日子,
也希望眷戀母奶的慾望可以稍稍降低一些。

這次告訴自己不要再藕斷絲連,要循序漸進式進行,
目的離乳兼戒奶最好!

不過我仍然很感謝老天爺給予我豐沛的奶水,
沒有海量極的奶水也有小溪流,哈
對我而言不僅省了荷包也省了麻煩,更多了跟孩子的親密感,
我想哪天我老了的時候,再回憶起抱著孩子掏奶的畫面,
希望嘴角上仰的是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