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松的公告欄 **

★ 我的夢想正一步步的實現著,感謝那些所謂的美好 :)

★ Traveling is the change of life, everything is a new beginning.

★ 讓心歸於簡單,追求美好卻不執著

★ 按它↓↓↓賺獎金:)

IMG_1914.JPG

為了拍一張有fu的照片(自我感覺良好)搞了我幾十分鐘的時間,
反町早帶小犇走往德記洋行不見人影了,
為了拍網路常見然後自己又拍不出來的fu,
真的只差沒整身趴在地上取景,ㄎㄎ…
不過這張是我按了數張之後最喜歡的一張,
傍晚下的陽光帶著輝煌的光芒,
有點迷霧有點夢幻,還有一點點自我情愫很重的fu,哈

IMG_1918.JPG

IMG_1929.JPG

因為搞了我很久的時間,所以一定要連放三張才行^^

其實我想拍的模式是從葉子下方往上拍然後間接性透露出陽光的光芒來,
啊…到底有沒有拍成功??!!
如果這三張可以綜合起來應該就是我想拍的吧!………噗…最好是!!
不管啦!! 只要個人感覺良好不管什麼模式,我個人還是會很愛的啦^^

IMG_1938.JPG

好吧!搞那麼久之後終於又追上二枚無聊男子了,
在德記洋行前晃了又晃,因為我們又爭扎進不進去的問題,
後來問了館員才知道原來曾經在網路很火紅的安平樹屋就在德記洋行後方,
不過館員說6點就關門了,眼看只剩半小時orz

IMG_1945.JPG

雖然只剩半小時,不過館員還一副很得意的說「時間一定很夠你們逛的!!」
這句話感覺很像上了賊船………ㄎㄎ

全票:50元/人
半票:25元/人

IMG_1948.JPG

買了票進來後直接往後走就可以看見樹屋了,
這老樹……鬍鬚也太多了吧!ㄎㄎ…
可見這老樹的年齡應該也有百歲了吧^^

IMG_1950.JPG

樹屋前佔地還滿寬敞,在這裡跑跳滾絶對會很盡興的,呵呵

IMG_1956.JPG

進了樹屋我遵循著指示方向走,
爬上了階梯抬頭一看,哇…好嚇人的感覺,屋頂上滿滿的樹根交錯著…

IMG_1972.JPG

下了樓梯進到樹屋裡頭,可能是昏暗的關係打了黃燈,
突然間讓我覺得我好像參加了什麼靈異節目,
其實當下我還有一點點挫挫的感覺,
畢竟都是交錯覆雜的樹根…好毛…

然後又可能因為燈光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很容易晃動,
尤其是對著"樹鬚"拍…
鳴…算了,很怕一整個拍到某人在對我笑或招手之類的…orz

那我到底來樹屋做啥的???????!!!!! ←其實我也很多問號啊!!!

又可能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這裡頭根本沒什麼人,
有一種涼涼的氛圍 ,
又暗暗黑黑的很容易讓我連想有的沒的,噗~~~~~~

IMG_1983.JPG

所以我們很快…很快的走了出來,
很好!我們中了館員說的話「時間一定很夠你們逛的!!」

雖然天色有一點點昏暗了,不過走出來的感覺舒服多了,嘻

IMG_1988.JPG

接連著旁邊就是德記洋行,
老實說我還蠻不喜歡看那種不太會動的人物,
偏偏裡頭又是一堆穿著古時候的靜態人物,
幸好裡頭不能拍照,否則若是反町要求我幫他拍一張的話,
我都會覺得那些靜態人物在[青]我!!!!!! 呼,好險

我們還是多拍一些這種有笑臉,有歡樂的照片好了^^

IMG_2015.JPG

IMG_2020.JPG

IMG_2034.JPG

後頭那尖尖的紅色寶蓋頭就是安平古堡,
從這角度取景拍一張做代表性。

IMG_2044.JPG

豬寶拍照標準動作是YA,只不過常常YA都會擋到自己的臉…orz
現階段的小犇要拍照實在太難配合了,只好使命抓住拍一下。

IMG_2066.JPG

果然沒錯,我們在六點以前出來了,一點都不需要被趕…哈

感覺有點刺激又有點虛,呵呵^^

延伸閱讀:
安平樹屋歷史與簡介 ←點它

我摘錄了一段出來↓↓

後來倉庫老屋荒廢多年沒有人敢接近的原因:榕樹被台灣人視為陰性---即夜晚特別容易聚集陰間朋友,部分人還習慣參加喪事或是到命案現場前,身上都會攜帶兩三片榕樹的葉子,以趨不潔之物,在這些習俗與觀念的作用下,許多人都傳言一但靠近樹屋區時,便感陰氣森森,心理不安,所以舊倉庫榕樹區便成為一個禁地,該地就被當地人戲稱為鬼屋,也因此被完整保留最自然的狀態,毫無人為的干擾與破壞。這讓我想起老子所說:有用---浩劫、無用----平安;才能---耗損、中庸---長生,這簡單的哲理至今看來依舊正確。

原來…那個涼涼的fu系金ㄟ,哈,最好是啦!!
搞不好是…好涼個秋!!!!!!!! 是吧是吧!!!!
秋天當然涼啦,多加件衣服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松 的頭像
小松

See You Later, Mr. Right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淇麻
  • 看開頭還想著對吼.
    下次我去台南一定要來這裡.
    (很常聽到德記洋行和樹屋)
    再往下看到結尾....

    好吧.媽媽很膽小.
    真的去我腦袋應該會盤旋著"陰氣""鬼屋"...
    不敢去了啦~
  • 白天去應該還好啦~~~~
    不要傍晚去就好,呵呵^^

    幸好那天我們身上都帶了"抹草"
    呵,媽媽有交代出遠門一定要帶平安草~

    小松 於 2010/10/29 09:30 回覆

  • Corinne Sun
  • 我覺得拍得很美耶!! 是用單眼嗎?
  • 是滴! 是450D發揮的功力,噗哈哈...
    有人讚美心情好飛揚啊~~~~

    小松 於 2010/10/29 09:31 回覆

  • Alina
  • 前面三張好有秋天的fu喔~
    後面的家人照
    每一張都洋溢著幸福呢~
    祝福你們今天愉快喔~^^
  • 謝謝吶~~~
    聽到有fu就好開心啊^^

    小松 於 2010/10/29 09:31 回覆

  • Kite
  • 你這樣寫
    那下次要不要進去呀
    怕怕,丫娘喂~~
  • 去啊~~~~~去啊~~~~~哈哈
    台南樹屋不是很有名嗎?
    一定要去~~~~~~~~~~~

    小松 於 2010/10/29 09:32 回覆

  • Roseliang
  • 我知道了
    你的用意是要讓我們下次去的時後跳過是吧
    真是用心良苦呀orz~
  • 去啦,大家一起牽手去比較有探險的感覺
    噗哈哈

    小松 於 2010/10/29 09:33 回覆

  • sunnyjn
  • 我上次去就跳過了呀!! 因為要門票
    看來我躲過囉~
  • 台南每個古蹟城都要門票
    覺得搶錢搶的很兇,哈

    小松 於 2010/10/29 09:34 回覆

  • 愛恩狄的貓媽
  • 拍的不錯耶~~
    那3張我喜歡第2張,
    很有秋天黃昏的滄涼美感,
    其實樹屋旁邊的西門國小也不錯晃呢!
    裡頭還有英國領事館的遺址,
    站在圖騰中心點大喊還會有回音,
    學校的建築看起來也很有特色,
    和德記洋行、樹屋相互輝映,感覺滿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