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1345.JPG

這陣子愛優格成癮,每天都要挖一些出來跟水果打成汁不可,
莫明的好愛鳳梨,我記得以前不太愛吃鳳梨的,
因為總覺得鳳梨會刮舌頭,
但現在又好愛牛奶鳳梨,好甜好好吃喲^^

R0021347.JPG

為了實踐多吃水果、蔬菜這二件事,小松我每天可是很努力在吃,
剛好看到食譜上寫鳳梨加檸檬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加強代謝功能,
忍不住也把優格加進去,肯定可以好好清一下腸道。

R0021349.JPG

喝了一口忍不住大喊讚,好好喝~~~~~~五顆星!!!!
整個好消魂,檸檬的酸味提升了一點口感,
再加上鳳梨的香、甜整體口感超順口,有戀愛般的酸甜滋味吶!!!!

對了,下次要記得來加顆酸梅,聽說味道會更甘甜。

R0021355.JPG

愛奶的人就是愛奶,我發現不論我用優格打成什麼果汁,
小犇永遠都好捧場,但換成豬寶他就嫌臭臭的…不好喝

是說,優格有臭臭的嗎??? 我沒感覺耶。
就像有人覺得榴槤臭臭的,我也沒感覺吶~~~~
不管,不管,我愛優格,我愛優格…

 


[認識鳳梨]

鳳梨是眾多水果中,可生吃也可熟食的一種,其所富含的
維他命B1可消除疲勞、增進食慾。營養師說,鳳梨是水果中的異類,它不像一般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取而代之的是含量豐富的維他命B1,且維他命B1還可以與谷胺酸一起合作,其所產生的功用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加強代謝功能。

營養師說,一般人在吃鳳梨時會覺得澀澀或是有咬舌頭的感覺,那是因為鳳梨裡的蛋白分解酵素在作祟。這種強力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幫助肉類消化,所以對消化吸收非常有幫助,但是有胃潰瘍的人就不適合吃鳳梨,一般人在食用時也一定得在飯後才可以食用,如果在兩餐中間或是餐前食用的話,容易使胃壁受損。此外,鳳梨還有治療便秘的功能,便秘的人可以在飯後吃鳳梨,腸裡的穢物會很容易地排出來,可是因為鳳梨作用力對腸胃吸收能力不好的人來說太強,在食用時需要多加留意份量。

鳳梨雖然是很好的水果,可是在吃之前還是要考慮體質問題,不是人人都適合吃鳳梨。對於上腹突出、腰部肥滿體型、急性硬性的便秘者來說,鳳梨是最佳的飯後水果。但如果是下腹突出體型、怕冷、低血壓的人,吃鳳梨會使症狀惡化,所以內臟下垂的人千萬要記得戒口。另外駝背體型的人,只可以吃少量的鳳梨,多吃則不宜。
(出處來源: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