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659.JPG

這陣子小松我說起來還蠻積極在瘦身的,但與其說瘦身倒不如說找回「健康」,
真的!雖然說人生會經歷生老病死,但小松我吼…對於吼…很不願意接受,
所以啊!!!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努力處於在有活力的狀態下,
除了靠飲食之外不二法門就是「運動」,唯有動才能讓細胞活了起來。

剛好手邊有一本「5分鐘起床拉筋伸展操,我又變瘦了」一書,
忍不住,一定…一定要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才行!

R0021660.JPG

5分鐘起床拉筋伸展操,我又變瘦了」一書,作者為韓國超人氣健身名模-艾咪,
以最新NEAT瘦身概念+增強代謝+廢物排出為瘦身健美功效。

現代人往往都是晚睡又早起,加上上班時間又長,晚上又是一頓宵夜,
堆積在身體裡的脂肪無處消耗,這也是導致肥胖因素之一。

IMG_5151.JPG

以身高164的小松來說,雖然體重不沒有超標,但小松我竟然有脂肪肝!!!!!
對!我要說的是脂肪肝並不是肥胖人才會得的,只要飲食不均衡,
再加上少運動,脂肪肝找上門的機會是很大的^^

我很喜歡上面那段話「早晨可以不喝一杯咖啡,一定要先做做5分鐘起床拉筋伸展操」
讓儲存在皮下和肝的脂肪轉成能量,這樣才能讓體內脂肪減少,身體也才能輕鬆起來!!!

IMG_5163.JPG

再來,書中有提到「柔軟的人是健康的」,天啊!超有道理的對吧!

想想人老了最怕的是什麼??
撿個東西腰彎不下,抬起頭都嫌脖子酸是吧!
柔軟度是所有體能要素中最先老化的,大家多保重動動吧!!!

IMG_5171.JPG

書中更有提到如何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
因為漲氣問題讓我注意飲食,也讓我懂得從大便的形狀、顏色和味道觀察身體狀況。

R0021664.JPG

書中介紹了很多伸展操運動,可以隨著周間每日拉筋讓身體慢慢感覺一點一點的變化。

IMG_5176.JPG

早上起床我覺得我最需要放鬆僵硬的肩膀,
以彎折上身來刺激頸椎、胸椎、腰椎、腳尖,能防止肩膀僵硬。

步驟1:趴著,腿併攏,手肘在身體兩側彎折,手掌平貼地板。
(其實我應該要再趴下去一點才對)

IMG_5177.JPG

步驟2:腹部用力,身體向脊椎方向拉,並伸長。
IMG_5178.JPG

步驟3:吸氣吐氣、將上身盡量往上抬高,維持姿勢。運動強度稍微再提高,吸氣,
將手肘打直,用手掌支撐上身的重量。

別看這小動作,小松我是做的氣喘噓噓的,而且差點想從我老公的頭給他**粑下企**
因為他拍太久了,小松我凍末條啊~~~~~~~不信,你也來試看看累不累人!!!

IMG_5180.JPG

忍不住想說我的柔軟度真的……真的很差,我連腳指都碰不到!!!!!
嗚…………

IMG_5181.JPG

努力暖身後終於讓我碰到了,不過真的很勉強就是了!
可見我是真的老很多!!!!! 
以前我可以的啊!!!!!

對了,這種伸展操千萬別硬撐,不小心還會閃到或帶來反效果,
請記得循序漸進,這!!!!!!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這是找回青春健康活力的必徑過程~~~~~~

IMG_5184.JPG

天啊,有沒有人會說小松我臉皮怎麼這麼厚不懂得害臊啊!!!!
瞧,我手臂上那團殺屎人不眨眼的贅肉,壯啊!!!!!!!!

(好啦,這姿勢是要消除手臂贅肉的方法,跟我一樣壯的女孩們偷偷學起來吧^^)

IMG_5150.JPG

對於沒時間運動的人來說,利用早晨做伸展操是最佳的契機,
不但能矯正錯誤姿勢,一方面能加強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排出堆在體內的毒素,
隨時隨地都能做,利用早晨5分鐘,讓你獲得健康、美麗、嶄新的身體喔^_________^


有所不知
● 什麼是NEAT瘦身??
是一種透過生活習慣的改變,輕鬆消除贅肉的方法。
NEAT是一種弱強度運動,和一般運動會增加肌肉量不同,
也就是說利用改變生活小習慣來達到瘦身效果。

● 為什麼起床後5分鐘做一些簡單的伸展,會讓你上班時更有精神更愉快??
那是因為分泌了腎上腺素荷爾蒙的緣故,早上運動,會更促進這種荷爾蒙的分泌。
而且,做這樣的晨間伸展,還有瘦身的效果,因為起床後7〜8點,空腹狀態做,
會讓儲存在皮下和肝的脂肪轉成能量,因而使體內脂肪量減少。

● 書中還教了什麼??
書中附有美容、營養、居家清潔小常識,不怕胖食譜,很值得推薦給大家閱讀的!!

想找回美麗又健康的自己嗎??
哪買→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1&id=310
(7/7-13一定要瘦書展全面66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