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717.JPG

我發現上學後的豬寶有很大的改變,每次下課去接他時總是看他笑容滿面,
有時會說「媽媽,你為什麼那麼早就來接我了??」←明明就5點多了…
可見他融入這個團體生活還混的不錯!

早上起床,不用三催四請←拜託請"永遠"都這麼熱情!!
起床後會自己刷牙,吃早餐,穿鞋上課,
一切都很值得讚賞是吧!!!

雖說在學校混的不錯,可是問題來了…
生活禮儀卻出現了一些問題,和同學間玩開了卻不懂什麼行為是過而不及?!
某天我們看見豬寶狠狠的摔了小犇一把,
好訝異這樣的行為,或是有時會擺出一副小大人樣對我們大小聲←他以前不敢啊…

R0021721.JPG

後來經過溝通後才知道,原來是在學校和同學玩了「摔角遊戲」,
而他也活生生的把這遊戲搬回家用了Orz
後來知道後我沒有太大驚小怪,因為我覺得這是學習,也是成長。
他必須在錯誤中學習、判斷對或錯。

自從豬寶上學後漸漸地也發現上學不是只有孩子的成長,
父母該學的事情也不少啊~
一開始我蠻期望他上學後很多行為會有所改進,
但後來我發現,學習、成長並不是期望中或預想中的事,
上學不僅僅是讓他增廣見聞,開拓視野…
身邊同儕的影響,周遭環境的影響等才是重點啊!!!!

不過,育兒間不可缺的仍是"溝通"
及時導正正確關念及行為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是吧!!

R0021742.JPG

該學的不止是生活禮儀,還有練心臟………Orz

上學後第四天中彈了,高燒39.8,幸好不是腸病毒也不是腺病毒,
喉嚨有紅點,吃了藥又複診後一切都ok了,
呼,大的中標接著小的也來了,
呼,小的中標不到一天的時間老的說喉嚨痛又37.3度…Orz

你說,這強心針要打幾劑才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