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22-001.JPG

這時候,只有黃小琥唱的-沒那麼簡單!!!!!!!最能說明媽媽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吆嗚~~~~~~~~~
吆嗚~~~~~~~~~
吆鳴~~~~~~~~~~(n次)

沒那麼簡單 就能完好得戚風蛋糕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的失敗
總是不安 只好硬做
誰謀殺了我的蛋糕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失敗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棄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蛋糕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蛋糕
……………(真的沒那麼簡單~~~~~~)

在壞了二鍋後,也就是在10顆之後,
媽媽我!終於能掛著二行淚迎接這得來不易的「檸檬紅茶。戚風蛋糕

IMG_9824-002.JPG

週五msn問了kite做法後,心想這一切應該都沒問題了吧!!!!!
至少這回不會再誤解別人的做法,
但總不能因為今天是4/1愚人節就這樣愚弄我吧!!!!(生氣ing)

在打麵糊時……………我發現麵糊竟然產生了筋性!!!!!!!
吶對?????!!!!  ㄣ對,ㄣ對!!!!!

心裡除了充滿千萬個問號之外,跟我在Carol老師那邊看的完全不一樣啊~~~~~
立馬去把電腦打開再重覆看一次,
吼!原來老師有括號寫說"攪拌過程儘量快速,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這時候又只能怪自己讀書都不讀括號的地方Orz
好好好!!!! 重來,重來~(握拳)

IMG_9829-003.JPG

這時候,我終於悟到important的關鍵字了
也就是動作要快,此時我還跟carter說這回媽媽我自己來就好,
因為老師說動作要快不然又會失敗,
carter很配合的說好!他在旁邊看就好~

可是,可是人家這回動作無敵快,快到我都覺得自己被電動攪拌機給附身了啊!!!!
還是一樣,一樣,產生筋性啊~~~~~~~~~~~~(丟鍋)
瞇之音:愚人節不適合做蛋糕 ><"

就在想放棄之餘又不屎心,一直想著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這回不就又要被笑很大嗎~~~~~吆嗚~~~~~~~
後來又上YouTube找了影片,
發現難道是在有加料與沒加料的差別嗎?!

IMG_9832-004.JPG

所以在麵糊的部份我決定多加一些排骨紅茶,
加了之後,老天爺總算肯賞我一盆完好的麵糊了!
沒筋性的問題了,一切糊的很自然~~~~~~(淚)

有誰能告訴我,沒加紅茶之前到底是花生了什麼問題?!
鬼打牆了嗎?!
愚人節,別鬧了~不喜歡~

IMG_9836-005.JPG

先來講材料好了,希望未來能不再浪費10顆蛋後就能來一鍋完美的:p

檸檬紅茶戚風蛋糕
8吋材料:
麵糊部份

1.蛋黃5個
2.細砂糖30g
3.液體植物油60g
4.紅茶70g
5.低筋麵粉100g

蛋白霜部份:
1.蛋白6個
2.檸檬汁5c.c
3.細砂糖50g

IMG_9840-006.JPG

作法:
1.將蛋黃+細砂糖+紅茶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再將液體植物油加入攪拌均勻
3.過篩好的麵粉分2次加入混合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攪拌過程儘量快速,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舀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
6.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8.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8吋戚風模中
9.將麵糊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10.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50度;40分鐘)
11.出爐後馬上倒扣放涼再脫模,用刀子在邊緣畫一圈後脫模即可

IMG_9849-007.JPG

 

有沒有給它一波三折,10顆蛋耶!!!!!!!!!
(心痛)
(雞媽媽一定也很痛)
(像流產一樣)
(噗哈哈…)

如今被稱為西點界的學妹,果然一點都沒錯,千萬別再給人家降級了(淚)
最後人家終於也趕上倒扣了,脫模成功,
我的戚風蛋糕在二次流產後,終於能在淚流之下喊出成功啦~~~~

● 我覺得我自己還是最適合做永不失敗蛋糕-布朗尼
○ 心驚膽跳了一個早上,蛋糕沒做成我自己都快腦充血了Orz(太慌了)
● 沒買活動式戚風蛋糕模其實也不難脫模
○ 可以在鍋底墊一張烘焙紙,倒扣後再撕掉即可
● 中心圈型以考慮加買,聽說比較容易烤熟
○ 紅茶戚風蛋糕其實應該再加紅茶包的渣,但當下我哪管的那麼多啊…
● 沒點點依舊是紅茶戚風蛋糕啊:p
○ 順便筆記一下,雞蛋必須是冰的
● 雞蛋將蛋黃及蛋白分開時,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不然會打不發)
○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見各式各樣口味的戚風蛋糕(淚)
● 我覺得我自己很像救世主耶~~~~
○ 專門在救那些準備要做而還沒動手做的人,噗哈哈)))))
● 有我走在前頭,後頭應該再也沒有人會失敗了吧!!!!ㄎ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風蛋糕 紅茶戚風蛋糕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