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4.JPG

每一場聚會都有它不同的歡笑與樂趣,雖然媽媽我經常流竄於貴婦團裡
不過,親子互動這塊領域媽媽我也是有用心在touch的:p

孩子的成長可說是在瞬間,不知不覺之中,
第一次為人父母時就告訴自己要和孩子成為益師益友,
可以輕鬆對待,但不可以放縱,
自然地與孩子間的互動是成長中最不可忽略的一部份。

IMG_0044.JPG

這天真的很感謝桂冠的邀約,讓我和carter又有了更近的親子互動距離。

即將滿五歲的carter是一個較木訥、被動的孩子,
平常叫他嘴上說句我愛你來聽聽也是個會害羞臉紅的人,
上學後與我們的擁抱更是減少許多,
不過這天因為他被一群女孩們包圍而害羞的抱了我好幾次:)

IMG_0070.JPG

有漂亮媽咪和可愛的女兒,還自備了粉粉迷人的圍裙,一整個可愛到最高點。

IMG_0073.JPG

還有超活潑大方的雙胞胎姐妹們,做點心時還差點吵起來,ㄎㄎ…

IMG_0081.JPG

郭玉芳老師小檔案:
食譜創意設計老師,並於TVBS電視台「小女人下午茶」示範健康食譜,
著有「筍料理」、「健康美人活力飲」、「新主食天王-發芽米」等書。

自從知道郭玉芳老師是食譜創意設計達人之後,
媽媽我真的要好好審思未來的路線,誰叫我在西點界一直無法立足!!(噔噔)
這回我應該下定決心轉向中式料理和郭玉芳老師看齊!

IMG_0067.JPG

桂冠親子廚房也太夢幻了吧!
媽媽我從外頭走進來都忍不住想先來show一下自己拿手的滷豬腳,ㄎㄎ…

來吧!進入我們最可愛的主題-野餐料理。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裡,不冷不熱的交替時節是最適合鋪上野餐墊,
然後盡情地、忘我地躺在草地上,三五好友嘻笑怒罵歡樂不散。

IMG_0054.JPG

野餐料理其實不需要太過於精緻,最重要是輕便好上手,
就算野上大半天的時間,食物也不容易走味或臭酸。

郭玉芳老師今天為我們準備了二道料理:雙球蔓越莓沙拉VS.蔥油派變!變!變!

【雙球蔓越莓沙拉】
材料:

桂冠沙拉一條、黃金魚蛋、蝦球各半盒,
各式水果(草莓、蘋果、鳳梨、蔓越莓果乾1/2杯、冷開水1/3杯奇異果)適量、
生菜葉適量

IMG_0098.JPG

作法:
1.蔓越莓果乾加入冷開水用調理杯攪拌成泥。
2.將黃金魚蛋、蝦球用滾水川燙後取出、待涼切半。
3.將蔓越莓果醬與桂冠沙拉拌勻,再加入作法1的材料及各式水果,
   裝入鋪有生菜葉的野餐盒中即可。

IMG_2347.JPG

郭老師在教這道料理時媽媽我都有在聽,
老師說若家中的小孩易過敏的話可以改變一下食材,
可將奇異果、鳳梨、草莓等換成不帶毛的水果,
例如紅龍果、梨子、葡萄等都有一樣的效果唷^^

IMG_0101.JPG

carter今天表現很好喔!一直得到郭老師的讚賞,
而且郭老師還說carter頗有架勢的,ㄎㄎ…

熟不知,因為媽媽我平常在家裡都有亂搞,所以carter好的壞的都學咩:)

IMG_2365.JPG

簡單的裝點後輕鬆易上手的雙球蔓越莓沙拉就完成嘍!

別以為這只是單單的水果沙拉,其實裡頭還有滿滿的黃金魚蛋、蝦球,
原料是選用上等魚漿,完整保存鮮美的海鮮原味,口感Q嫩堅實,
耐煮且咬勁十足,無論是當做火鍋料、做菜、做湯都非常適合 ,
完全顧及野餐中孩子們的營養補充呢! ← 而且黃金魚蛋及蝦球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可以適時的補充野餐中孩子們的營養喔!!

IMG_0103.JPG

醬醬~~~~~~~媽媽心機很重的還自備了旗子水果叉來裝飾,
一整個野餐魂上身,超級卡歪伊吧!

IMG_0111.JPG

緊接著郭老師又教了第二道料理,
老師選用的卡好蔥油派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蔥油餅,除了外型是「方形」的之外,
製作上特別選用糕餅店專門製造千層派的機器,
以絕妙的比例控制餅皮厚薄與最佳的層疊次數,
才能做出層層分明、口感香酥又不失柔軟的蔥油「派」。

【蔥油派變!變!變!】
材料:

卡好蔥油派、油適量。

IMG_2390.JPG

作法:
1.將蔥油派略解凍切成條狀編成麻花狀或是用模具壓出各種造型,
   用中火將油加熱。
2.再放入蔥油派炸成金黃色取出即可。

IMG_0119.JPG

天啊~~~~~~這個蔥油餅派新吃法我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不僅是食物的美味之外還增添了孩子間的趣味性,
讓孩子自己動手做,成就感倍增,滿足感破表

IMG_0121.JPG

壓模沒什麼技巧卻能得到一枚開心不已的好孩子,

這是多少爸媽樂意常見的畫面啊~~~

壓了好多動物模型,有大象、小熊、小貓、小兔子←意謂著媽媽回家該再補貨了:p
carter超滿意的!

IMG_0135.JPG

油炸的部份就交給郭老師處理,害羞的carter端去後又得到一枚讚賞,
結果他又害羞的笑笑走回來←媽媽我嚴重的懷疑你有做作的行為,ㄎㄎ…

IMG_2414.JPG

油炸好後的動物蔥油餅派變得膨漲、鼓鼓的好口愛,媽媽我都忍不住嗑了幾個,
孩子親手做料理的好處就是不用催叫就很自動賞臉的一口接一口。

IMG_0126.JPG

郭老師說除了壓模之外還能變換其他不同造型,例如編成麻花狀也是很有創意的作法,
料理是件很輕鬆的事,沒有一定的準則或規則,隨性輕鬆就好。

IMG_0142.JPG

所以老師講的話媽媽我和carter都有在聽,
瞧carter編出什麼?!
中國結~~~~~~噗哈哈哈))))

IMG_0149.JPG

carter很認真的編了滿滿的一盤交給老師,這時候郭老師看了都撂下狠話了,
郭老師很喜歡carter的認真和默默完成他的作品,
忍不住對carter說若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參加活動的話,
一定為他準備小禮物送他←當天還立馬告訴老師說他要變形金鋼

孩子啊~~~~~~~還不快叫乾媽,噗哈哈哈哈…
(其實是媽媽想跟老師牽扯不清)
(一切都是媽媽的陰謀)
(噗哈哈…)

IMG_0163.JPG

美味又簡單的野餐料理大公告成!

這個美好的午後真的很感謝郭老師不私藏的教了很多撇步給我們,
應付成長中的孩子,挑嘴的孩子,
以一種料理萬萬變,變出孩子滿嘴的津津有味(一鞠躬)

IMG_0166.JPG

各位看倌們,太陽出來了 野餐去吧!
親子互動的野餐魂有沒有瞬間給它燃燒起來啊~~~~~~

還有你是不是也想和孩子一起出現在這美麗又夢幻的親子廚房啊???
ㄎㄎ,機會來嘍~~~~~~~~~~~~~

桂冠公司即將在4/30(一)下午3:00-5:00台北市內湖區親子廚房舉辦活動,
參加者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活動辦法:
請您在本篇留言區以悄悄話留下您的部落格名稱及網址、聮絡電話、E-mail,
我們將會挑選出3位幸運兒來參加活動唷^^
4/23(一)公佈入選者。

 

更多桂冠料理食譜
桂冠輕鬆生活:http://www.laurel.com.tw/index.php
桂冠部落格:http://laurelhotpot.pixnet.net/blog


--------------------------------------------------------------------------------------------------

入選者為 :

和我一起『玩』教育
(歡迎來到大頭菜這一家)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恭喜你們,接著我會把你們的個人資料給桂冠公司,由他們來與你們聯絡唷: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