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47.jpg

吼~~~~~~這一幕我期待好久!好久!
原來是要經過一場戰爭才能看得到,早說嘛~

事發某天我在書房用電腦,卻不斷地聽到carter一直要反町陪他玩棒球,
然後反町可能在忙就請carter先玩別的,或是自己玩之類的,
可是呢~小人盧起來…什麼鬼話都聽不進去><"
反而更盧,接著不就是哭與鬧,
然而在樓上的我愈聽就愈煩 ←逛社團啓能被打擾:P

IMAG0152.jpg

於是下樓只問了carter說「你沒辦法自己玩別的玩具嗎?」
臉上掛了二行淚的他對我點點頭!

我說「OK!那表示你只會玩棒球,其他的玩具我們就送人吧!」
立馬請他去拿了垃圾袋過來,
一股腦兒的幫他清了一堆玩具,
只留了棒球 ←會玩的玩具沒理由丟
還留了積木 ←因為當初買好貴捨不得丟

於是我告訴他從今天起你只能玩棒球,
積木…沒我的允許不准開箱來玩!

IMAG0159.jpg

結果某天這父子三人竟趁我不在家時偷偷開箱來玩,
當我看到拼好的戰車還什麼的放在桌上,
反町告訴我都是carter自己一個人拼的喔!
的確是讓我有點小訝異,
因為以carter的個性及經驗來看,
他明明就沒那耐心啊~

IMAG0161.jpg

不過經過此事後,carter變了!

以往拼積木只會盧人拼給他或是要求陪玩,
但這回他自己卻學會了怎麼看說明書,
也懂得在拼積木前先細數要哪些零件,
總之進步了不少:)

IMAG0164.jpg

這天他拼了挫冰機說要挫冰給我吃,可愛^^

慢慢地他也懂得拼不出來不能亂發脾氣,
因為媽媽有嚴重的警告他「小心會再丟垃圾袋」

IMAG0144.jpg

↑↑巧拼地墊都能拿來當烤肉架,多可愛啊~小人兒:P

原來小人的玩具真的不能多,
一多就不懂得珍惜,
現在清空了很多,
家裡也不會到處撿到玩具:)

 

● 那一大袋玩具全送給育幼院了
○ 幸好那堆玩具…都不是從我口袋掏錢出來的,不然我會摧心肝:)
● 學會看說明書這點,挺妙的
○ 有一種小大人的感覺
● 或是有上學有差,角落遊戲應該也經常這樣玩吧!
○ 總之,對carter來說應該是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積木 說明書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