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86.jpg

這幾天一直離不開「炒飯」的話題,為了kite我特地寫文了,ㄎㄎ…
其實炒飯真的不困擾,但要炒的好吃卻是真的沒那麼容易,
就像以前我不懂的加「蔥酥油」就覺得炒飯怎麼吃都少那麼一味,
後來是偷跑去賣炒飯的路邊攤偷學,
慢慢才知道少那麼一味是差很多的。

IMAG0587.jpg

其實炒飯…蠻油的,
但是呢~自己炒的能稍微控制一下不要那麼油:)

首先蛋一定要先炒香,然後通常我的炒飯一定要有菜,
這樣才會覺得吃的簡單也同樣也得到營養。

IMAG0588.jpg

蛋炒半熟後加入盛產的高麗菜(葉片切小一點易熟),
接著我會再加入香腸切丁(or火腿)及蔥酥油,
此時炒到8分熟即可。

ps.香腸我是用水稍微燙過再切丁,這樣易熟。

IMAG0590.jpg

接著下料蝦仁,
因為蝦仁是易熟的食材,所以大概拌炒一下就行了。

IMAG0592.jpg

切記動作要快^^
加入熱or冷白飯都ok,重點是一定要把白飯拌開千萬不要結塊啊~
粒粒分明的炒飯比較優咩:P

加醬油→加少許的塩巴→少許胡椒塩→拌炒

IMAG0593.jpg

最後別忘了加一大把蒽花,Oh,我愛蔥味^^
接著再拌炒一下就上桌啦:)

IMAG0594.jpg

ya ya~~美味的蝦仁炒飯上桌,
有蝦,有菜,有肉(香腸),haha…營養一把罩。

IMAG0597.jpg

此時我真的不得不再加映氣炸鮭魚,噗哈哈)))))
炒飯的同時,氣炸鍋仍然閒不得,
我真想說,這樣的晚餐…無敵美味^^ (眨眼ing)

 

○ kite小姐,學會了嗎?
● 千萬不要再問我為什麼飯會結塊了…ㄎㄎ
○ oh,心情好飛揚~炒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仁炒飯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