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67.JPG

原本撿到橡實後想說黯然、低調一點不要發文的,
但自從被sunny取名叫做「森林系松兒」後,
又覺得不發文不行…這樣會有愧於這麼夢幻的名號,噗哈哈XDDDD

IMG_6165.JPG

某個假日,風和日麗。
森林系的松兒我當然要回歸森林,
於是又攜家帶眷回娘家←噗哈哈XDDD最好是娘家啦!

一路上,藍天白雲,這樣好的天氣,這樣好的心情,
一路走走停停,就連陽光下的芒草看起來都別有一番風味。

IMG_6160.JPG

開到某個路段看見很多人都停了下來拍照,於是我們也下車了,
原來是在拍欵似”雲瀑布”的景象,
可惜拍照技術不好,人家拍不出這種奇景:P

IMG_6169.JPG

跟著我們爬山的孩子們一向很認命,
雖然嘴裡偶爾會說著好累,但從不要求我們抱或揹,
爬山這檔事,我們始終把它當成有益身心的運動,
從不預設時間要求他們走多快,一路上也是吃吃喝喝走到終點:)

IMG_6200.JPG

沒辦法,誰叫我的娘家這麼遠(攤手)XDDD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喝口茶吃塊餅乾,
這二個孩子從來沒有在爬山時給我們臭臉,
累了是他們嘴上的講法,但還不是這樣↑↑開心的咧~~~~

IMG_6302.JPG

當時我發現樹幹旁有一堆橡實時,我把carter叫住了,
忙著叫他來幫我一起撿,
結果他還一度不小心地滑了一小塊山坡(安全地帶,沒事的)
只見他開心貌,不唉不哭的拍拍屁股又爬了起來,
他說
「媽媽,我都不會累了!」
「撿橡實好好玩喔!」

Oh,我的媽啊~~~~~乖孩子!
這時候的你,怎麼看都是天使吶…好可愛的你:)
謝謝你 我也好開心。

IMG_6306.JPG

這回媽媽我有變聰明會自帶塑膠袋去裝,噗哈哈XDDDD
原本我壓根也沒把握會撿到橡實,
就只覺得帶著也無妨,誰知道…(攤手)

那一顆顆的橡實就躺在地上,
可愛極了,橡實們:)

IMG_6316.JPG

聽說台灣地區的殼斗科植物有五十幾種,與其和上回撿到的小西氏石櫟比起來,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偏愛這款青剛櫟。

↑↑中、老、青三代,爆可愛吧!!!
比較深棕色的(中間)看起來似乎比較有歷練,圓胖的身型很有爺、嬤的fu,
最右邊則是孫字輩的小小孫兒們:)

IMG_6321.JPG

就連小斗笠都好可愛。

IMG_6334.JPG

小西氏石櫟外觀是屬於圓胖、飽滿型的,
其實也很可愛討喜啦,
但就覺得它要附著在小樹枝上才特別有fu,
因為相較於青剛櫟,
小西氏石櫟它似乎比較沒辦法完整整顆掉落。

我曾試著用剪刀想把它整顆取下,
但頭部(帽緣)就始終無法完美><"

IMG_6339.JPG

See,泥看看~~~~~~青剛櫟就是青剛櫟(攤手ing)

在帽上還懂得頂著一根小樹枝,超有fu的,好男兒(挺)

IMG_6341.JPG

沒有小斗笠的青剛櫟就真的有點像被漂白過的荔枝籽XDDDDD

胖胖的籽比較迷人,修長型的就比較營養不良,
但不管怎樣,每一款品種都有人喜歡,
我們就開心的好好收藏就好:P

 

 

● 快來跟我報名啊你們~
○ 明年的此時你們誰要跟我去爬山
● 看到滿地的橡實,不high都難啊!!!!
○ 親自走一趟來見證奇蹟吧:)
● 森林系松兒的娘家果實很豐足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剛櫟,小西氏石櫟,橡實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