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9.JPG

對於老二的教養方式,我們真的是採放牛吃草,
沒特地買書或買教材,甚至連唸書都念得少,
相較之下,小犇看似擁有的比較少,
但實際又覺得他學的其實並不少,
因為老二總是在模仿老大的生活中長大,
無形中,會的、懂得都蠻令人嚇一跳的。

IMG_6920.JPG

就像拼圖好了,我們平常幾乎不買拼圖的,
所以家裡大概也只擁有過一組恐龍拼圖(12片)。

不買拼圖的原因大概是carter當初有惹毛過我,
因為小人的耐心不足,也導致媽媽我不想花錢買罪受,ㄎㄎ…

IMG_6881.JPG

一直到某次回娘家,
娘家媽媽告訴我說小姪女可以一個人靜靜的拼完多少片的拼圖,
突然間我才開始又重新的慎思這個問題。

看吧!做父母的都這樣…
知道誰會而自己的小孩都不會時才緊張咧~
想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引導小犇。
(因為他完全沒玩過拼圖)
(可憐的孩子)

IMG_6895.JPG

左右手都會互相使用的人是不是都比較聰明?!
一直以來我們都覺得小犇很聰明,反應也很快(←自我感覺良好)
但就爸媽懶得好好培育他咩,ㄎㄎ…

再以個性來說,這孩子有種不輕易認輸的個性,
有時候倔強的很可愛,也很令人生氣。

IMG_6903.JPG

反町引導他拼圖的方式是先介紹拼圖裡的角色,
讓小犇先對拼圖裡的圖案有印象,
接著才告訴他從什麼地方找尋蛛絲馬跡,
這孩子與carter相較起來真的很乖,
找東西真的是用眼睛找,
不像carter從頭到尾只會出一張嘴。

IMG_6909.JPG

我瞧他找拼圖時眼睛轉著轉著,有時候會忍不住想要幫他,
但小犇總是會說「我自己來」。

IMG_6913.JPG

拼著拼著,引導一次二次後他自己就會拼了,
就算偶爾一時之間找不到也不會亂生氣,
他算是比較有耐心的孩子(←希望不要破功啊~)
是唄,當孩子就是要這樣才會得人疼啊~

 

● 第一次挑戰30片拼圖,成功!
○ 拼圖跟積木一樣是好東西,但真的要有足夠的耐心
● 要是像carter動不動就給我發火沒耐心
○ 媽媽我是會森氣下達禁玩令的: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