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6.JPG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站在那片靜謐的湖區前(點我),
把那種煩惱、憂愁瞬間拋到九霄雲外的感覺,
似乎有一種聲音在告訴我,人生在乎的、計較的可以不必那麼多…
有些事,好像解鈴就不需繫鈴人了!很多事就這麼釋懷了,
如果每一趟旅行都能讓自己有所啓發或找到答案,
回過頭想想,這何嘗不是一種心靈上的需求與滿足。

IMG_3171.JPG

人生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在旅途中可能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最難忘的風景,
然後透過不同的方式,爲自己充電而累積更多的能量。


IMG_3167.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這裡也是奧地利的度假勝地之一,
附近一帶擁有著大大小小的湖泊,
其中「聖沃夫岡」就是臨湖的一個小鎮,此地還曾是電影「真善美」拍攝的場景,
最著名的「白馬亭」也因此而讓這個小鎮聲名大噪。

IMG_3207.JPG

傳說一位名叫沃夫岡(Wolfgang) 的聖人來到此地修行時,
有一天,他聽到上帝的神諭:
「Wolfgang用手擲斧頭,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一座教堂吧!」
因此就有了這座「聖沃夫岡教堂」,也成為了當地居民的信仰和生活中心。

IMG_3177.JPG

我們身後那座尖塔的教堂就是歌德式聖沃夫岡教堂。

IMG_3179.JPG

往下走便能看到聞名世界的白馬飯店,假日至此的遊客真的很多,
不過也是恰巧的遇上古董車展示更顯得人潮擁擠:)

IMG_3188.JPG

這些古董車每一台都好迷你,好可愛:)

IMG_3185.JPG

這張合照是請外國先生幫忙拍的,當下下著雨…為了拍出美麗的照片,
結果我們手中的雨傘就在這位先生面前隨之一丟,噗XDD
我想啊…那位外國先生肯定覺得我們的行為超無厘頭,ㄎㄎ…

IMG_3184.JPG

今天天氣不佳一直遇到毛毛細雨。

IMG_3206.JPG

在這個小鎮上的店家隨時都能看到這隻白馬的身影。

IMG_3192.JPG

愚婦我真的很愛拍照,隨時回眸都想來上一張,就連抱著柱子也不放過,
旅行,最棒的就是天天都能帶著一顆好心情,
整天讓領隊拎著走,還可以把肚子餵的飽飽的,
更別說是shopping時間簡直是無比的開心,
和團裡的每個人嘻笑談天,在這段時間裡彷彿不知什麼叫煩惱、憂愁。

IMG_3195.JPG

和出國前的心情相比,真的是天嚷之別,
難怪人家都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我想,這也許是因為每一段旅行都能為自己帶來不同的冥想與起發,
不僅僅是視野的擴張,更能明白未來自己要的是什麼,在乎的是什麼,
然後也漸漸懂得不要去局限自己才能去體驗更多的不同人生。

IMG_3209.JPG

每次看著這些悠悠靜靜的湖泊,我的心總是會特別的平靜,
想著我身邊的親人,你們都好嗎?
也曾想著那些和我擦身而過久久不曾再聮絡的朋友,你們都好嗎?

IMG_3216.JPG

好妙,好妙,地球一直在運轉著,
而我們都各自站在世界的某一角落,但卻擁有著不同的心情在看世界,
哈哈,這到底是什麼樣心情~~
愚婦我是不是真的多愁善感了:)

嘖!一定是風景太美了~~~好多思緒湧上心頭:p

IMG_3235.JPG

聖沃夫岡湖遊,我們坐上遊船時天氣其實是非常不佳的,
飄著雨之外霧氣也相當重,但仍然不想錯過這場美麗的風景,
和乾爹站在船甲上聊天都能明顯感受到氣溫好低,
不過為了一賭這片美麗的風景再冷都值得!

IMG_3245.JPG

IMG_3253.JPG

IMG_3256.JPG

IMG_3252.JPG

看過去一棟又一棟的鄉村小房子,其實都是有錢人住的!
有些人家門口前甚至還有自己停泊小船的碼頭呢~

要是天氣好的話…我想拍過去一定是絶美:)

IMG_3204.JPG

在這個小鎮上我買了這顆小塩燈(5歐),想說晚上自己寫文時點著應該超有氣氛的,
不要看這麼小一顆,其實重量一點也不輕耶,大概也有1kg。

 

好笑的是…從奧地利扛回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飛行了十幾個小時悶在行李箱關後,
回到家打開來時…竟然發現它流出了塩液!!!
為了證明它是真的…我自己還舔了一口,mm…很鹹!系金ㄟ~~~哈哈))

後來丟到防潮箱去住了一晚,情形有改善不再流汁了,噗XDDDD

 

延伸閱讀:
【2013。奧捷】畢生難忘的人間天堂。Hallstatt (哈修塔特)
【2013。奧捷】我的外國乾媽。念念不忘的牛角可頌麵包
【2013。奧捷】金碧輝煌。維也納 熊布朗宮
【2013。微秋】捨不得...回來了。 奧捷下回見!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