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6.JPG

那天,結束了鹽洞探祕之後我們隨即拉車至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庫倫洛夫(CK)。

記得從奧地利開往捷克的路上是陝小的道路,來、往都只有一線道,
在路途中若遇上了修路,那也只有認命的…塞車,
而這天我們也幸運的小小塞了一下子,
好不容易下了車,一行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各自拉著行理,
突然間卻又驚醒了過來,因為眼前的這片風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
暫別了奧地利之後,這裡是截然不同的面貌,
這兒就像童話故事般的場景,沒有仼何的現代感,更沒有街坊上的閃爍霓虹燈。

IMG_3464.JPG

有點難以置信,彷彿自己好像走進了童話故事書裡的錯覺,

這裡,到處都是石塊舖成的石板路,還有隱藏著驚喜的巷弄,
紅磚的屋頂,矮小的房子,漫步在此…你說,那中古世紀的時光是不是真的倒流了…

而今晚我們要入住的是這家四星級飯店HOTEL BELLEVUE(←點它)
其實很迷你,沒有華麗的裝潢與設備,是一個很簡樸的小地方。

心中不免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因為沒有住到當地最著名的Hotel Růže ><"
人家想化身成十八世紀的古人啦!
雖然說穿起傳統服飾看起來會很搞笑但又何妨,是不是?!
能有穿梭時空的錯覺,這是千金難買的機會啊~~~
只是…愚婦我就沒那麼幸運能做這種角色扮演(攤手)

IMG_3472.JPG

房間裡最吸引我的一角便是這個窗,
拉開窗就能看見街坊的風景,在視覺上沒有高樓建築的阻礙,
放眼望去一覽無遺,mm…來(招手)配合一下愚婦我的…十八歲少女心思的浪漫,
闔上雙眼,深呼吸,嗅一下當地的文化氣息,
咦?! 只是當下心裡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詩詞,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oh~ oh~我的白馬王子咧!(大笑)

IMG_3486.JPG

喂~~~清醒!清醒!(搖)

其實進了房間後領隊只給了我們三分鐘的時間又要領我們去吃飯,
噗XDD…跟團就是如此,連愚婦幻想的時間都不足。

當我們步行到廣場時,若沒記錯的話當下應該是接近晚上的七點,
看看那片堪藍的天空,再看看身後那一棟棟別具有當地特色的矮房子,
誰說人一定要住豪宅才會開心呢?!
愚婦我啊~就連站在這裡拍照都能感到那一絲絲的幸福與滿足。
(好啦!若能住豪宅誰會不開心,只是愚婦我還沒回到現實)
(人家…現在在童話故事書裡咩~)(笑)

豎立在廣場上的則是黑死病紀念柱。

IMG_3482.JPG

這裡的夜晚好美,就連空氣都透露著一股恬靜,
夜晚的遊客並不多,很適合三五好友伴隨穿梭在巷弄間,
仔細尋找那當年遺留下來的足跡。

夜晚的氣溫應該大約在16-8度左右,非常舒適宜人,
如果你們是情侶、夫妻的話千萬記得、一定要放慢腳步,
牽著對方的手和身邊親愛的人談談天、說說情,
能身在這樣的浪漫國度裡,一定要為彼此留下不可忘懷的身影。

IMG_3480.JPG

像愚婦我偽單身而來…就只好努力拍照啦!
(誰叫我那匹白馬…遠在他鄉)(笑)

此時我站的地方正是伏爾塔瓦河的橋上,而矗立在眼前的即為當地著名指標「彩繪塔」。

庫倫洛夫基本上區分為城堡區及舊城區,
領隊說伏爾塔瓦河是以U字形環繞著這兩個區域。

潔淨的伏爾塔瓦河水流一點都不湍急,聽說夏天還會有人到此泛舟呢~
想必這又是不一樣的樂趣:)

IMG_3523.JPG

接著今天的晚餐則是地窖餐廳,捷式豬腳風味餐。

IMG_3522.JPG

環顧地窖餐廳一角。

IMG_3500.JPG

每張桌子上都擺有這麼一朵花朵及一盞微弱的燭火,
簡單的擺設就能點綴用餐的氣氛:p

IMG_3493.JPG

在殘弱昏暗的燈光裡,沒想到還能拍出這麼漂亮的照片(笑)

IMG_3510.JPG

這是我們的房卡,很漂亮吧!
但帶不走,除非花錢把它買下:p

我印象中領隊好像是說200KC?! 200NT?...忘了。

IMG_3512.JPG

點了一杯黑啤酒, 但實在是太不符合我個人口味了,ㄎㄎ…

IMG_3515.JPG

其實歐洲人吃的口味真的比較偏鹹耶!
每餐幾乎都鹹過頭(是說,腎臟不會不好嗎?! 噗哈哈…XDD)
不過愚婦我還是相當的給它入境隨俗,即使知道餐餐都鹹但也是吃的大呼過癮。
(就…水喝多一點或許代謝會快一點,ㄎㄎ…)
人生幾回能這樣無顧忌的enjoy,是吧!
吃吧!吃吧!

IMG_3517.JPG

主角來了-捷式風味豬腳。

好…大一塊豬腳啊~
別看這外表好像沒什麼,吃在嘴裡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皮Q嫰彈,
不過…那個肥死人不償的油層倒是蠻厚的,就挑著吃吧!

若你問我吃了會不會膩?  我會老實的說「會!」
雖然平常我也極愛吃豬腳,但這個對我來說也太…大一塊了:p
不過也很值得加分,因為豬腳的肉質是真的入口即化,相當好吃,無可挑剔:)

IMG_3521.JPG

隨後附上來的點甜則是………少婦我相當不愛的肉桂蛋糕。

IMG_3562.JPG

其實在用餐時少婦我內心可是急的不得了啊!
不是尿急!
是急著想要早點出去好好逛逛吶~(要是晚餐能外帶就好)(嘟嘴)
因為來到CK已經晚了,這邊的店家多數也已經打洋了(傷心)
唯剩一些店家還開著,你說能不急嗎?!

尋問領隊明天是否會在此停留,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我「不會!
oh!好無情的回答!!!!!! (哭倒萬里長城ing)

竟然給我蜻蜓式的點水,到現在愚婦我的內心還是無比的婉惜啊~(瞪瞪瞪)
這麼有文化特色且令人值得多留戀的地方,卻只有來匆匆、去匆匆的住一晚,
唉!(嘆氣)跟團就是如此,停留的時間不是我們能控制及選擇的,
但…但…但…不管吶~~~~~~(不然愚婦你還能怎樣!)
(吆嗚~~~~再哭)

IMG_3551.JPG

領隊帶我們去他的秘密機地,他說這裡是拍出彩繪塔最美的位置,
愚婦我把ISO值調低,光圈縮到最小,雖然帶出右下角的閃閃星芒,
但整體看來還是顯得太暗了。

IMG_3555.JPG

同樣的位置,但這張我卻是把ISO值開到最高,
沒想到附近的燈光也間接的襯托出彩繪塔的神秘面容。

IMG_3573.JPG

接著我們走到伏爾塔瓦河畔,水流相當緩慢,水面清澈如鏡,
走近河畔輕輕撥了一下水面,相當冰涼啊~
是說能和三五好友在這裡談心,像這樣的畫面其實是很愜意的呢!

IMG_3583.JPG

慢慢的我們往飯店的方向走回去,路過了彩繪塔,沒理由不好好的親鄰它吧!

雖然有距離的眺望著它,但仔細一看不難發現塔身是利用裝飾的壁畫而成,
利用立體的視覺效果,會讓人有一種錯覺。

聽說塔上是眺望小鎮全景的最佳位置,總共有147個階梯,
需要買票才能進入(50kc,開放時間:9點~17點)
但沒用!明早九點我們就要離開此地了Orz

IMG_3584.JPG

我們安安靜靜的走進城堡,沒想到安靜到連笑聲都有回音(驚!)

IMG_3589.JPG

經過拱型的長廊後,我們更能貼近牆上所繪製的窗戶、門、石牆、圖騰…等,
乍看之下超級逼真!
不仔細看還真的會誤以為是石塊砌成。

該不會連椅子也是繪製的吧!(大誤)(笑)

IMG_3590.JPG

沒想到歐洲的古人這麼聰明,在中古世紀就懂得玩3D的手法,
這種以假亂真的立體視覺效果的確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佩服!

IMG_3602.JPG

在長廊上拍下這張,而遠方尖聳的建築物則是聖維塔教堂。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這樣的夜晚適合在電話裡
只有幾句小心的彼此問候
繫著兩端的猜測
是這樣的夜晚想起我 喔~…(唱)

哈哈)))))))))) 這首歌是不是超適合在這裡高歌一下呢!
(笑)

我想,旅行就是這樣,
一個氣味,一個景象都能不小心的觸動你,而帶你穿越過往的記憶,
而我現在卻是在不同的時空裡演繹著、編織著不同的幸福。

IMG_3606.JPG

下了城堡後竟然發現還有一家店家還沒關門,當時我興奮的大叫衝了進去,
左看右看只買了這對耳環,小有氣質吧:)

當時我也忘了跟老闆在哈拉了什麼,他竟然還大方的要送我一塊巧克力(70kc耶!),
但愚婦我啊…就不知道在笨什麼一直say no!no!no!…
結果老闆竟然轉手送給同團的人,嗚…跺腳跺腳(哈哈)
我是台灣的志玲姐姐耶!…(羞)
ㄎㄎ…最後老闆還是送了我一塊啦:p
(開心ing)

 

【提外話】
其實…在出國前就google過CK這個地方,
但在當天才知道不能留久,心中真的是好遺憾,並不是要特別血拼什麼,
而是想在巷弄間細緻的品嚐仼何一個角落,
卻沒想到,還來不及與當地人擦身而過就要離開了,
在記憶裡卻只能留下零碎的片刻記憶
(拭淚)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遺憾吧!
我心中的那份旅遊企圖心才更顯得強烈,
但不曉得為什麼…文章愈寫愈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卻又真心的期待有機會能再此地重遊,好好感受當地的濃厚氣息。
(嘆)

 

延伸閱讀:
【2013。奧捷】漫步在米拉貝爾花園。薩爾斯堡大主教堂
【2013。奧捷】意外的驚喜。Hallstatt明信片回來了
【2013。奧捷】優美寧靜小鎮。聖沃夫岡 VS. 白馬亭
【2013。奧捷】畢生難忘的人間天堂。Hallstatt (哈修塔特)
【2013。奧捷】我的外國乾媽。念念不忘的牛角可頌麵包
【2013。奧捷】金碧輝煌。維也納 熊布朗宮
【2013。微秋】捨不得...回來了。 奧捷下回見!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