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93.jpg

自從carter開始上小一後小犇好期待上學的日子,
經常會賴在我身上說「媽媽,我都沒有朋友,因為你都不給我上學!」
這句話在短短的一年內出現了無數次,有時候總是會讓我覺得對不起他,
搞得我好像很苦毒他一樣Orz

有時候也不是說經濟考量,但就偏偏也不想讓他這麼早踏入學校,
我們總會想到他的個性,怕他老鳥心態或是很快就沒新鮮感…等
又誰叫他偏偏選在9/2日出生(入學只收到9/1日),
所以必須晚一年入學的他只好待在婆家鬼混日子。

IMAG0294.jpg

但我們也不想讓他的生活裡只有電視,畢竟老人家…mm大家都懂:)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對小犇總是放牛吃草居多,
不過老實說小犇這孩子從電視上學來的東西其實不比學校少,
有時候脫口而出的話或問題真的會讓我嚇一跳,
但他經常也會給我看一些阿沙不盧的節目ex:老皮,
不過後來都被我們下達禁看令。

孩子很容易就進入情節裡,每次看到他對著電視笑的好投入,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有時候我總覺得人活著能這樣投入盡情的笑,
是一種真實的反應,是一種開心的釋放。

IMAG0302.jpg

七、八月開始準備讓小犇進入幼稚園(中班),反町買了連連看的畫本給他練習,
結論是頭二天很有興趣,接著就開始鬼畫符Orz
這孩子的新鮮感很短暫,每天都有不同的理由來搪塞(很累,手很酸,想睡覺…)

有時候想到小犇要上學我也很頭痛,挑食,脾氣不好,鴨霸…
我也怕三天二頭就要跟老師道歉啊~~~~~~(抖)

不過還是會很期待上學後的小犇,期待他有所成長,生活更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犇,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