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61.JPG

自從有了麵包機後就很少再使用攪拌器,而今天要做的是奶酥麵包必須使用它,
在還沒學會做麵包前,奶酥麵包是我個人數一數二的最愛,
因為奶香味,吃在嘴裡更有一層綿密的口感,
但我現在學會做奶酥後才知道它的熱量是嚇屎人的高,噗XDDD
若麵包上再搭配一片酥皮,ohohoh……><"

IMG_9262.JPG

原來奶酥作法並不難,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材料:
奶油…100g
糖粉…60g
塩……少許
雞蛋…25g
奶粉…125g

IMG_9264.JPG

作法:
1. 先將奶油放室溫回軟,利用攪拌器打成泥狀(稍微泛白)
2. 加入過篩後的糖粉及少許的塩繼續攪拌均勻
3. 將蛋液分二次倒入攪拌
4. 加入過篩後的奶粉拌勻即可

拌均勻後就能包進麵糰裡喔! 若有剩下的奶酥也能放冰箱冷藏,
當然也要盡快的使用完畢,畢竟我們是走純天然食材,新鮮很重要!
麵糰上塗上蛋液後再撒上少許的黑芝麻,準備進烤箱嘍:)

IMG_9268.JPG

為什麼乍看下又好像月餅呢~~~~~~(攤手)
不過,每顆看起來還是好美,哈!小松棒棒,噗XDD

IMG_9276.JPG

我的優質早餐,一顆奶酥麵包再搭配一杯桑椹果茶及奇異果,
保證今天消化路程會一路順順順(笑)

我說,奶酥這高熱量食物,一次一顆就好,年紀大的我…愈來愈沒本錢吃了><"
姚太,我不會如你的意多吃的:)

IMG_9279.JPG

包的好漂亮吶,奶酥餡也好好吃喔:)
欵,其實奶酥餡裡應該放一些葡萄乾的,ohoh…舔嘴唇,哈!

第12號小胖胖,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asonic,麵包機,奶酥麵包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