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9.JPG

說起德國的蒂蒂湖很自然的就會連結到世界聞名的「咕咕鐘」,
沒錯!此地就是咕咕鐘的故鄉,
位於德國南部巴登的符滕堡州的一個湖泊,也是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
被山巒環抱的湖泊顯得格外的寧靜,
湖水碧綠清澈也被陽光灑落一身,像是會唱歌的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IMG_4294.JPG

要去免稅店前會經過小鎮裡最熱鬧的商店街,抬頭一看就是另人注目的餐廳鐡繡招牌,
藝術感兼具生動活潑,是說台灣的招牌能不能也改進一下?! 噗哈哈….

IMG_4377.JPG

湖邊停了很多小遊艇,若是時間充足除了逛商店購物外,踩一下小遊艇也是很愜意的,
跟台灣的碧潭比起來這裡的feel比較好,因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咩~~~~哈哈哈…
還有你看那些綠頭鴨都跑上岸了,有沒有好可愛啊!

IMG_4321.JPG

在我身後是世界上最大的咕咕鐘,整點時上頭的人偶會出來旋轉跳舞。

接著進入有百年歷史的咕咕鐘坊,裡頭有中文解說員講解咕咕鐘的由來及製作過程,
可見這裡是觀光客必來的勝地,ㄎㄎ…(其實是有免稅店的關係,促進國際消費咩XD)

IMG_4311.JPG

經過解說後才知道原來最早期是用石頭拉弦,後來改成銅柱,到現在演變成的松果鐘垂,
聽這些解說挺有意思的,還有外國人的智慧也挺好玩的:)
另外,咕咕鐘名稱的由來是因為黑森林裡的一種鳥叫聲而取的音名,
所以整點或半點報時就會有一隻布穀鳥出來咘咕…咘咕…

不過說真的這些咕咕鐘真的都不便宜,買回去若要維修可能也不太方便吧?!…

IMG_4363.JPG

不過呢~若純為了做紀念的話倒是可以買這種磁鐵式的↑↑,其實也挺可愛的^^
只差沒鳥出來咘咕就是了,哈!不過沒維修問題,壞了也比較不心疼是吧:)

IMG_4326.JPG

聽完解說也買完咕咕鐘後很直接的就會來到免稅店,裡頭有德國第一大品牌RIMOWA行李箱,
很多遊客其實都是衝著它來的,聽說比台灣便宜很多,反正保固是全球性的,
所以也有隨團的人是直接買來做替換,這樣就不需額外再扛一個行李箱回去:)值得值得!

IMG_4335.JPG

還有德國赫赫有名的雙人牌刀具,我不得不說他的魅力,只要一進來的人幾乎都往這裡衝,
是說它有超強的磁力嗎?
姐姐我在旁邊拍照反而很阻礙別人XDD

蒂蒂湖這家免稅店很特別,在這裡買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將退稅的金額只接退給你,
不需要到機場大排長龐等退稅,但千萬記住喔!綠色的退稅單一定…一定要寄回來喔!

IMG_4331.JPG

另外WMF這牌子也很推薦,聽說壓力鍋很好用的樣子:)
說起這個鍋子,我們這次回程入關時真的很幸運,團員有人買大中小鍋子加一加約9公斤,
原本已打算手提(7kg),超出的2公斤就直接算超重費用,
結果萬萬沒想到,當我們在掛行李時海關人員竟然沒叫我們稱重耶!
有沒有~~~~~~有沒有~~~~~整個賺很大:P
(吼!害我們到機場時狂塞行李,早知道我也要多買一點XDD)

IMG_4369.JPG

看到這個好可愛的義大利麵造型讓我忍不住想說德國的麵條還真的……..不好吃,
哈哈哈哈~~~~~這口感怎麼形容呢…就是軟軟的,一點Q度都沒有XDDD
我個人不愛不愛… =.="

IMG_4371.JPG

這裡的商店街好好逛,可以看到很多小飾品,像這個小牛奶壺也挺可愛的,
另外還有賣好多絲質的圍巾,絲質又脖圍式的在台灣倒是沒看過,所以買了一條送婆婆:)

IMG_4364.JPG

我一直在想這個要拿來切什麼好呢…想說它的設計不錯,旁邊有刀插的設計,
但呢…想不出來買回家的作用,於是拿了又放…拿了又放…
也因為上回在捷克也帶了一片回來,結果完全派不上用場(假掰的時期過了)(攤手)

IMG_4386.JPG

這個也不賴吼!中間那層是火腿肉,有一種半買半相送賺到的feel^^

IMG_4374.JPG

▲傳統服飾

IMG_4382.JPG

Bier BROT德國譯啤酒麵包??…看了好久還是看不太懂這是什麼玩兒,
啊…會不會是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攪一攪就能做出啤酒麵包!對吼對吼!(得意貌)

是說它用WECK的玻璃罐裝好好看:)

IMG_4390.JPG

自由活動時間結束後接著要遊湖了,我們坐的是這台仿古式的遊船,
偷偷說船長長的挺帥的唷!

IMG_4400.JPG

來了來了,傳說中的黑森林,有沒有密密麻麻的叢林,遠望過去深綠一片啊~~~~~(嘆為觀止)
相信住在這裡的人不會近視,來這裡的人可以治療近視,哈哈哈…

黑森林大部分被松樹杉木覆蓋,其中一部分是經濟林
人們之所以稱其為「黑森林」,是因為山上林區內的森林密布,遠遠望去顯得黑壓壓的一片。
但上世紀的玻璃工業對木材需求巨大,加上農業開發,
整個黑森林地區的森林比率曾由羅馬時代的100%下降至10%左右,
到近年人們開始著重環保後森林比率得已回復至60%左右。
(資料來源取自google)

IMG_4394.JPG

多麼美妙的自然風光,擁有著非常純樸的山光水色。

IMG_6415.JPG

坐船除了欣賞風景之外,玩自拍勢必也是要的啦!
輸流假掰完後還是進入船艙比較溫暖^^

IMG_4452.JPG

若你也喜歡那份寧靜的優美,建議你也來這裡走走,
遠離都市的塵囂,來趟心靈之旅吧!

 

延伸閱讀:
【2015。德國】斯圖佳賓士博物館。汽車聖地

[歐洲]德國旅遊心得。慎選旅行社(上選旅行社) [文多慎入]
【2015。德國】海德堡。我把心遺留在這...
【2015。德國】羅騰堡。中古世紀小城鎮
【2015。德國】萊茵河遊船。畫眉鳥小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松 的頭像
小松

See You Later, Mr. Right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