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1.JPG

北京。我來了
在下飛機的那一刻雖然覺得很疲憊,但精神依然處於興奮的狀態,
我從沒想過我會那麼快進攻大陸版圖,噗哈哈……..因為歐洲線才是我的菜啊!(帥哥多)

北京國際機場大到一個極致,連領個行李都需要搭乘地鐵(算地鐵吧?!)才能領取,
總之,這就是另一個國家,另一個視野。

經過一夜的休息後,第一個跑的行程是故宮,也是最令人想一探究竟帶有神秘感的紫禁城,
三月的北京街頭,有凸光的樹根和乾淨的街道,再加上古色古香的屋子,
這樣一眼望去對我來說好有感覺,很微美。

這裡就是「北京」。

IMG_7731.JPG

這樣的景色,好美!
我多麼希望可以放下腳步,想來演些什麼呢………(內心戲很重XDDD)
或是坐在柳樹下發呆,靜靜的回顧….若曦和四爺、八爺的情感交錯,噗哈哈哈哈哈….
我我我…..也想穿越時空啦!!!!!

IMG_7733.JPG

護城河上倒影著紫禁城的角落,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現代與時空交錯幻覺,
歷史留下的,不止是那些著了痕跡的建築物,還殘留著各年代的情感與故事,
這一切和我眼前看見的真的是一模一樣….

IMG_7727.JPG

環繞紫禁城外圍的護城河也稱筒子河,至今已有580年的歷史,
鏡頭看過去有一股寧靜與優美,這種氛圍好氣質。

城內、城外只在於一牆之隔,隔著的是皇帝般和一般老百姓的生活差異,
內心戲又來了……若曦出宮時是否也走在這,(八爺….你真的是有情有意的好男人啊XDD) 噗哈哈哈……

IMG_7729.JPG

這是紫禁城裡著名的角樓。
角樓多用於防禦及瞭望的作用,在紫禁城城牆四角各有一座,
建築非常奇特,共有三層屋檐、9梁18柱及28個翼角、72屋脊。

IMG_7751.JPG

其實紫禁城有四個門,正門名午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及北門名神武門。
而我們延著護城河走著後來到則是正門名午門,在正對午門下有三個小門,
據領隊的解說,在古時候正中央那個門是皇帝才能走的,二旁的小門則是文武臣子走的。

IMG_7748.JPG

對了,以前總有一句「推出午門斬首示眾」之流傳,
其實並非在這個午門,領隊說午門是皇帝家的大門,自家門口怎麼會給人家斬首呢?
這是一件髒穢血腥之事,其實都是押往柴市(西市)或菜市口等地刑場處決的。

IMG_7772.JPG

IMG_7780.JPG

穿過午門後,這是我踏進紫禁城裡看到的畫面,
內心覺得好嘩然,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想像中的紫禁城,
大到……我難以想像古時候走在這若大的宮裡是什麼感覺,滿滿的臣子、宮女和太監….

但看了那麼多古裝劇後會發現,城內的生活雖然富貴,但需要時時刻刻拘謹、小心翼翼,
比起城外的生活,雖然刻苦,但卻多了一份自由和輕鬆,
是你,你會嚮往什麼樣的生活呢?….

IMG_7804.JPG

在我們身後是太和殿。
太和殿是舉行新皇登基、頒佈重要詔書等重大儀式的地方,
來紫禁城的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光要擠進去看張寶座都要非常之不客氣,噗….

IMG_7824.JPG

皇帝家上的屋簷有十隻走獸,這像徵著愈多走獸者大殿的等級愈高。

IMG_7862.JPG

殿旁的大水缸,據說在八國聯軍時他們以為有金粉,便用刀子刻劃下來想帶走,
所以大水缺早已滿身傷痕啊~~~~~~~~

IMG_7836.JPG

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稱為前朝。
這是保和殿內,清朝時用於專宴請外藩使臣的地方。

IMG_7869.JPG

內廷: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不陌生的是這都是後宮居所,
再來還有養心殿及御花園…

有發現這隻銅獅的特別之處嗎?
牠是在暗喻著後宮的女人,少聽少說(耳朵往下蓋住),
腳踩…??(忘了,哈!),總之是意謂著後宮的女人不准到前朝來干涉政事。

IMG_7882.JPG

接著要從乾清門走到乾清宮,乾清宮是封建皇帝時的寢宮:)

IMG_7889.JPG

正大光明這塊匾額在電視上常看到吧!好有感覺耶!
這裡是皇帝居住和處理政務的地方,有沒有~~~~有四爺的身影!噗哈哈~~~~~~
然後還有八爺在這裡被四爺斥罵的畫面,嗚………..四爺壞壞XDDDD

IMG_7893.JPG

交泰殿

IMG_7895.JPG

交泰殿裡最著名的匾額「無為」是康熙皇帝時所提,這是極為珍貴,
因為康熙目前有流傳下來的筆跡相當的少,
除了這二個「無為」之外,再來就是恭王府裡的「福」字。

IMG_7901.JPG

這是坤寧宮透過玻璃窗拍到的景象,哇塞~~~~~~~~這是皇后的寢宮耶!
歲月和歷史展現的太真實。

IMG_7904.JPG

這張椅子也不陌生,
電視上都演皇上和皇后聊天嗑瓜子的地方,好啦,是談心聊天的地方,噗哈哈哈….

IMG_7915.JPG

紅吱吱的窗台

IMG_7921.JPG

在紫禁城裡遇見小格格!
看到她戴格格帽我都尖叫了,可愛,太可愛了啦~~~~(太犯規)
忍不住對她爸爸說,格格帽….可以借我戴嗎?噗哈哈哈…..
從這一刻開始,人家也立志要當格格了(轉圈圈ing)

IMG_7931.JPG

御花園裡的一角。

IMG_7932.JPG

像想走在這沒有人群的長廊裡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王爺…..你來追我啊~~~~~~~~~噗哈哈哈(太跳痛了XDDD)

IMG_7940.JPG

一個早上是逛不完紫禁城的,雖然有點走馬看花的走完行程,但真的讓我一睹紫禁城的風光,
歷史風化的痕跡果然讓人著迷,因為有歷代的皇帝走過的足跡和百年的珍貴物品,
這裡不是空有虛表的空城,而是一個充滿歷史味道的地方。

還有很多照片沒有展現出來,但我真的要說,紫禁城很大、很值得大家來探訪,
如果你也愛一個充滿歷史味道的地方,真的要來走走:)

 

延伸閱讀:
【2016。春】出發。北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紫禁城,故宮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