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松的公告欄 **

★ 我的夢想正一步步的實現著,感謝那些所謂的美好 :)

★ Traveling is the change of life, everything is a new beginning.

★ 讓心歸於簡單,追求美好卻不執著

★ 按它↓↓↓賺獎金:)

IMG_2817

(↑↑飯店看出去的view)
旅行就是這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行李delay的關係導致我們內褲要反過來穿,噗哈哈哈…沒啦沒啦!是原本計畫好要走的行程只好取消改成shopping行程,不過我們都樂在其中,因為這是旅行中帶來的驚喜不是嗎?實際上是要去花錢好開心啦XDD

IMG_0870

當初我們在做功課時幾乎都是預定民宿,想說1.漂亮2.設備齊全又可以煮東西,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和民宿主人的時間很難喬,在信件一來一往中,有些民宿主人會希望你下午2-3點來check in,但也很nice可以讓我們晚上7-8點的,因為覺得時間不好掌握,後來我索性都取消改找24小時check in的飯店省事,但還是保留了一間民宿,因為想讓沒來過歐洲的老公和小孩體驗一下國外的民宿。

IMG_2900

(↑遇見行動啤酒車?他們好high喔!)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隨便一谷歌,哎呀!風評怎麼這麼差,害我原本信心滿滿的,搞得我自己內心都無限在上演著「忍者」、「007」的情節,到底有多恐怖?!...去過歐洲幾次雖然也遇過扒手,但這西班牙吼…在網路上十個人就有九個人說他的「壞話」,噗哈哈哈哈…很糟糕耶!

但當我真正踏入這個國家後,其實也沒網路上寫的醬醬恐怖啦~~~不要這樣自己嚇自己了啦: )

IMG_3221

我們的飯店離麗池公園很近,所以我們check in後就先到麗池公園和水晶宮走走,麗池公園好大,拍拍照後臨時決定要先去買內褲衣服,畢竟逛街購物還是很花時間的(實際上是忍不住想趕快去太陽門逛逛),我們從麗池公
園慢慢走路過去,遇見了星巴克,順便進去幫同事買城市紀念杯,一路上再慢慢的欣賞這美麗的西班牙街景。

IMG_3234

IMG_3242

到了馬德里最熱鬧的太陽門廣場,的確人潮很多,這時候真的要看緊自己的荷包,面對陌生人還是要有點警覺的,和大家一樣我會建議把後背包往前揹比較安全,一開始我們都揹在後面,但老公就真的遇上了扒手,這扒手趁人多時想打開背包,不過呢~我們的背包都有額外加鎖頭,所以她也沒下手成功,這時候你說馬德里到底亂不亂啊??!... 亂啊~~~~~哈!

IMG_3228

我們功課是都做足了,所以遇到了也沒大驚小怪,只要不當面搶劫應該都算見怪不怪吧!噗哈哈XD

太陽門廣場沒有想像中恐怖是因為現在有蠻多警察巡邏的,廣場中會有很多卡通大人偶(會衝向你找你拍照)、還有街頭藝人、足球賽加油團體…所以真的很熱鬧,在街頭我也看見過長的特別黑,手裡拿著幸運繩的吉普賽人,這時候我都會特意提醒老公和小孩注意安全,能閃避我們就盡量的離他遠點,旅行在外還是要多留意自身安全喔!

IMG_2894

IMG_0852

(↑火腿博物館)

太陽門廣場之所以熱鬧也是因為周圍有10條街道向外放射,好多商店都聚齊在此,有H&M、Zara、Mango、EL CORTEINGLES百貨…等商店,所以也成了最主要的購物商圈和觀光景點之一,另外還有值得拍照紀念的0公里標誌、熊與草莓樹(馬德里市徽)、矗立在廣場的卡洛斯三世。(這個廣場人多到爆炸,所以我們決定最後一天一大早再來避人潮拍照)

IMG_2827

IMG_2805

於是呢開始展開我們的購物行程,下飛機的第一天我們就逛到腿軟,這時候的西班牙日落時間約在晚上9:00~30左右,所以我們真的好努力、好努力的在逛街,逛到都忘了吃飯時間,在回飯店前我們去超市買了好幾罐的優格及優酪乳、草莓、餅乾…,來歐洲真的要狂喝優酪乳跟優格,好便宜啊!回家的路上再買幾片pizza回去好好享用一下。

IMG_E2806

這次旅行不得不提一下我那二個寶貝兒子,據以前去日本及香港的經驗,我都必須提前一年不停地對他們洗腦及警告說「要走很多的路」,幸好這次二個人的表現都極度的好(啾),變得很耐走而且也超配合,幾乎是超乎我的想像(再啾)。

IMG_2807

另外再提一下關於住宿方面的事,當初民宿我是選在離太陽門比較近的sol站附近,但許多網友都建議那一區比較亂,尤其是晚上暗巷更為危險,後來想想自己帶了小孩更應以安全為重,因此我另尋了其他的飯店,很值得推薦四星的Agumar Hotel,除了房間大之外地理位置更讓人讚許(非常重要),飯店離Atocha火車站/地鐵相當的近,如果要離火車站更近還有一家四星飯店Only You Hotel(火車站對面而已),之所以為什麼記這麼清楚是因為每經過一次必唱一次「Only You~~」哈哈哈…

IMG_2871

IMG_2825

如何從機場到Agumar Hotel,1.地鐵Metro 2.Taxi(30歐) 3.機場巴士Exprés del aeropuerto,但我們選擇最不用動腦又方便的機場巴士,我們從T4搭機場巴士(24hr) 5歐/人,班次相當多可以先上網download,大約15分鐘一班車,夜間30分鐘一班車(上車買票),終點站就是Atocha火車站,所以上車後什麼都不用擔心,一路到底就對了,回程當然也是一樣的坐法。

IMG_2830

加上這次我們要自駕,車行(AVIS)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住Agumar Hotel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給大家參考參考嘍:)



#馬德里第二天就鐵腿了(0428)
#旅行的心情好美麗
#一家人緊密的在一起是一種幸福
#希望時間可以過慢一點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松 的頭像
小松

See You Later, Mr. Right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艾
  • Only You~
    賣幸運繩的吉普賽人(有時候是黑人)
    真的蠻恐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