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2

一夜好眠後的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塞哥維亞Segovia一日遊,Segovia是位於馬德里以北,可以搭乘高速鐡路大約35分鐘,但考量到票價,我們還是選擇搭乘巴士的方式前往,大約1.5hr,用時間和金錢的衡量下我們還是選擇巴士嘍!

IMG_0914

搭車方式一點都不難,不管你住在哪裡首先都必須先搭到Moncloa地鐡站,出站後找Auto Buses跟著走就會到大廳了,接著就會看到掛著綠色招牌的La Sepulvedana巴士公司,排隊進去買票就對了,La Sepulvedana巴士公司是專門營運Madrid⇄ Segovia間的路線,所以不用擔心會買錯。

IMG_0922

La Sepulvedana巴士票價:

**來回票:14.46 € / 1人
**單程票:8.03 € / 1人

溫馨提醒一下,車票就是一張很普通的感應紙,雖然看起來很像小小張的廢紙,但若購買來回票千萬別弄丟了,丟了可要再重買票的喔!恕不補發喲!

至於巴士時間表也可以先上網預查/訂票
https://lasepulvedana.es/rutas-horarios.php?lang=zh)上面都有詳細的時間表,現場購買也是可以跟站務員拿時間表的。

IMG_0935

買好票後就可以搭手扶梯上樓準備去搭車了,每個人都會有座位,基本上是不會超賣位置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可能是時差或太早起床的關係還真的坐著坐著就睡著了,當我再醒過來時還真的嚇到,怎麼滿是白色的雪景啊!夭壽喔!雖然說在出發前有google天氣,但我始終不相信是雪花啊,吼!我這個人是不是很鐡齒,不過呢!說什麼都沒用,雖然我們也帶了厚外套來,but!but!but!行李還滯留在香港也無用武之地啊~~~~

IMG_3267

↑當地人都包成這樣了,你瞧我們到底有多麼單薄Orz

我轉身跟老公說,我看我們應該可以劃最早回程的時間回馬德里了(心冷),下車後看見雪花飄、毛毛細雨,當下2度C!我們一家四口硬著頭皮衝了,至少要先拍個水道橋再回去吧!哈哈哈…

IMG_1145

終點站下車後進去大廳後會看見一個office,那個窗口就是劃回程票的地方,要拿你當初購買的來回票跟他劃位喔!告知他你要坐幾點的車即可,接著他就會給你一張回程的車票,也是薄薄的一張熱感應紙。

IMG_1147

無論如何都來了還是得拍個照到此一遊吧!但我又看carter很不耐冷皮皮挫的樣子,這時候導遊兼領隊就只好發揮一點帶團的功用,喊起口號「1.2~1.2~1.2~~」要他們小跑步,至少可以暖一下身體,我應該喊「雞排、珍奶……」會不會有活力一點,噗哈哈哈…好,冷掉了XDD

IMG_3263

總之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薄衣薄褲上場了,雖然冷但孩子們可是很興奮的,他們在國外第一次遇見下雪,邊走邊撿起路邊的雪給我打起雪仗來,這也算是很令人哭笑不得的美好經驗與回憶嘍!

IMG_1118

IMG_1127

從巴士站走著走著大約5分鐘的時間就會看見世界遺跡-羅馬水道橋(Acueducto de Segovia),雄偉的水道橋是建築在公元1世紀,用167個拱門(花崗岩)支撐沒有仼何鋼筋水泥,古人的巧思實在是很厲害,這是運輸冷水河到老城的方法,也是提供塞哥維亞水源及重要性的建築標誌,真的很值得去瞧一瞧,這水道橋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

IMG_0948

有點可惜沒有藍天白雲!否則這雄偉的水道橋拍起來會更美。

IMG_0951

沒隱形眼鏡可以戴,錯把眼鏡當太陽眼鏡,哈哈哈哈……..
好啦,其實我是極度討厭戴眼鏡的人啦><

IMG_0952IMG_0955IMG_0957IMG_0971

我看carter好像冷到不行,決定先找個餐廳讓他吃點東西,至少有熱量身體就比較暖活了,也順便上個廁所,來到塞哥維亞最值得一吃的就是百年老店「烤乳豬」,但是評價太二極了,有人說CP值不高,又貴又不好吃,但有人卻覺得可以嚐鮮,當下我們沒有選擇百年老店,因為真的好貴,哈~~~(所以一開始就沒預計要吃),但我們誤打誤撞選擇了一家地窖餐廳,menu上也有烤乳豬所以就點了,但誰知道來的不是半隻乳豬也不是1/4隻乳豬,來的是「乳豬塊」,哈哈哈哈~~~~看圖點餐也會有醬醬醬大的落差XDDD

IMG_3339

IMG_1024

不過,我必須說這「乳豬塊」還真的挺好吃的!真心話,炸的酥酥的很香、很夠味,若能再撒點胡椒粉或辣粉更讚(塩酥雞概念),只可惜沒幾塊肉,吃的不過癮啊!

IMG_3372

IMG_3367

IMG_3369

飽足了小肚肚後往外走,天氣稍放晴了,至少不下雪也不下雨了,但還是冷吱吱的就是了,穿梭在巷弄間,這房子好特別!歐式芧釘?哈哈哈…還是想搞點Rock style?

Casa de los Picos鳥啄之家)

IMG_0974

這是一家手工皂店,看到櫃上滿是繽紛的色彩忍不住就走了進去,也順便幫同事帶了純手工的橄欖皂,我們自己也買了幾個回家用,結帳時…台灣人本性又牙起來直接問老闆….can you give me a discount? 老闆笑笑沒說話,我就直接拿起桌上的橄欖護唇膏說…This free,OK?

哈哈哈,老闆就笑著說OK:)就這樣賺到了2.99歐的橄欖護唇膏耶!(開心開心)

IMG_1004

LDVN3517

歐洲的天氣實在是變化萬千,這天我們在塞哥維亞Segovia經歷了下雪→下雨→晴天→下冰雹,雖然天氣超寒冷不過也沒澆熄我們一家人的熱情,這時候我真心的感謝我的孩子和我一樣都有勇闖世界的心,很開心他們沒有因為天冷而退縮喊著要回飯店。

IMG_1140

IMG_1108

哥德式風格建築塞哥維亞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Segovia

IMG_1009

我們連雨具都沒有,還好慶幸的是我們單薄的外套都有帽子,哈哈哈哈...
漫步在塞哥維亞Segovia的巷弄間,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景色!

IMG_1080

我老公的帥姿XDD

IMG_1090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化身白雪公主回娘家,噗哈哈哈哈....

在往白雪公主家前看見了這片美景,說不出內心的震撼!
這種渡假的心情是萬分的美好,我的內心無限的沈醉在這片美景中,人生無限的美好啊!我感謝這一切的努力,才讓我擁有這麼一天。

IMG_1031

大家都還記得迪士尼經典卡通奇幻城堡嗎?城堡
電影中真正的白雪公主中城堡原型正是Alcázar de Segovia。

城堡建於12世紀,15世紀完工,原先是座堡壘後來分別用作王宮、監獄及現時的兵器博物館。

IMG_1039

你可以自由選擇
1.全票:可以參觀全部的宮殿、兵器博物館還有登上高塔
2.宮殿票:此票卷不能登上高塔
3.只登鐘塔Tower de Juan II

這裡還有導覽器可以租借喔!

IMG_1040

我們只選擇登鐘塔,買了票之後必需爬152階梯,我光爬這個就氣喘噓噓了,
因為階梯空間小又一直半旋轉著,最後我都爬到頭暈了><

IMG_1070

登頂後忍不住又想哇~~~~~~~~
塔上的風極大,不過這片視野真的足以讓人心曠神怡和感動,這次西班牙親子自由行真的是莫大的感動,從一開始的規劃到成行,一路的冒險、勇闖,到目前經歷的種種對我們來說是莫生難忘的記憶啊!

IMG_3379

看著我們的笑容,這一切都值了!
孩子,答應我,讓我一起踏上更多的國家,一起欣賞更多美麗的國家,好嗎?

IMG_3389

謝謝我最愛的三個男人陪我瘋狂。

IMG_3392

城堡外觀其實蠻簡單樸實的,但聽說內部陳設是極為的奢華,能住在這視野這麼棒的地方就已經很奢侈了,噗哈哈哈~~~~

每天都能眺望這遼闊的平原和古城,你說這要修幾世才能擁有呢?!

IMG_3397

其實上面好冷好冷啊~~~~~~

IMG_3408

IMG_3410

塞哥維亞Segovia一日遊達陣!
我們學會了如何搭地鐡,學會了如何購票坐巴士,學會了殺價,欵~這不是本能嗎?!哈哈哈...
我們一起完成了旅遊的一小部份,明天我們要自駕囉!這才是我們的重頭戲呢!


延伸閱讀:
【2018。西班牙】計畫趕不上變化。太陽門廣場shooping
【2018。西班牙】驚喜。遅遅等不到的行李
【2018。西班牙】訂房驚魂記
【2018。西班牙】圓一個夢想。歐洲親子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