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照片爆多的一天。



幾天前決定走一趟宜蘭,幸好早一天來宜蘭沒跟颱風天搶著來不然可不好玩,有

了雪隧來宜蘭真的快多了,一出雪隧一眼就看到這樣的風景,真的好農村的感覺

,有股香流親切的味道,是種純樸的天真。







去宜蘭的次數五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真的不多,所以在網站搜尋一下,大家都

建議去傳統藝術中心,門票150,停車50,大約可以逗留4-5小時,所以二話不多

說,走吧!!!







一入園區就看到旁邊有矮小的人型椅,忍不住抱豬寶上來拍照,卻沒想到這看似

男子漢的豬寶竟然連拍胸口的說怕怕,哎呀呀,這真是徹底的漏了氣!!!







往入口園區左手邊走去,跟三峽老街的建築物很像,也有種三0年代舊風華的感

覺,好玩的是它每家店面都是相通的,不用出了門口再走進另一家,冷氣也可以

多吹一點。











園區裡頭的主題人物是西遊記,選了豬八戒來合照一下,只是象徵性的拍一下,

我怕有心人會說豬寶是豬八戒或說豬寶很像豬八戒之類的,呵呵







那天還有娶親的遊行,在遊行之前還會有報馬仔來店家前敲鑼打鼓告知,真的好

古代喔!



豬寶近距離看這個遊行也會說怕怕,回家睡覺也會突然間大哭,我猜肯定是被這

個嚇到了,所以謹記下次不要再給他看什麼遊行了,免得回家睡覺會做夢!!!







看完遊行後也該是換尿布的時間了,育嬰室對面還貼了一面假牆,媽媽我拍照有

記得倒吸一口氣,幸好那三個月的肚子沒凸出來見人。







這天,宜蘭的天空真的好晴又好炎熱,走完一館又一館,我都快中暑了。







接著要進去的是曲藝館,不過對於這一館我個人並沒有什麼興趣,因為裡面全是

布袋戲人偶,裡面暗縮縮的豬寶也在裡面狂拍胸口說怕怕,八拔只好趕快抱他出

來,不過裡面的冷氣倒是挺涼快的也~~~







亂亂逛又逛到霹靂布袋戲區,在這裡頭豬寶就不怕了,也有好多戲迷好專心在

拍霹靂人偶,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笑的最大聲,姿勢也最怪。









我們一家三口真的很愛演,但是就是缺一位車伕,可惜ni的秘書長飛奔大陸賺人

民幣了,不然我一定叫他來拉車賺新台幣的。誰叫他這麼愛賺錢,丟下ni二母女

顧台灣,好另人憐惜喔!!!







沒車伕只好演背影戲啦,我最喜歡這種親子溫馨畫面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在裡頭走了4-5個小時有,豬寶也很能撐,不吃不睡就是要到處走到處逛,幸好

我們有不定時幫他補足水份,不然這麼熱的天真的受不了,看到他玩到整身汗

氣色紅潤的不得了,這真的是我的牛兒子說!!! 好男兒一枚。







最後我們還玩起躲貓貓來,你來找我,我來找你,吼!如果在這裡談起一場純

純的戀愛一定很美的,那種驕羞羞的感覺,然後......當下我就開始幻想....天呀~

好美好純真....











跟豬寶玩完躲貓貓後我們就決定往下一站出發,然而結束150元的傳藝行程。



不過想說一下裡面最吸引我的卻是捏麵人,裡頭有一位師傅的手工好細緻,雕

琢每一個人物都好豐富也好可愛,如果你也是喜歡手做的人,我相信你也會和

我一樣被他吸引好久,只可惜不能拍照,不然真的很想分享他的作品給大家欣

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