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的辛路歷程,我想只有揹過債繳過房貸的人才容易體會吧!

我只能說,真的很辛苦。

我是那種「先苦後甘」的歹命人,跟人家常常掛在口中說的「即時行樂」是不成對比的。

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是那種使命硬要自己這麼做,明明生活可以很悠悠蕩蕩的,但我終究
逼自己每天去面對那沈重又無奈的數字。

面對這幾年的房貸數字,我真的不得不說其實自己還蠻幸運的,繳了二到三年的房貸正是
面臨房貸利率高峰時期,卻讓我遇上了全球性的經濟蕭條,相對的政府對於房貸利率也是
一降再降,原本由三個月調整一次利率,而我也趁這個時機去銀行改成每月調整一次利率
,幸運的是利率目前為持在1.261%,哇哈哈…(這可讓我省了不少利息)

我想記錄的其實是這幾年辛苦的過程,買房子其實很簡單(只要喜歡買不是問題),但背後
的辛路歷程卻是要自己努力去承擔甚至犧牲更多。

也許有人會認為繳房貸之路是二十年或三十年之事,何必急呢?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種使命,就是想讓我的孩子在上學後毫無忌憚的供應
他們所有,甚至以後一家人遠遊世界也好!反正我就是想要「無債一身輕」的自由之身。

每半年或每一年我都會回頭計算我實際還了多少錢,看看先享受後付款的數字慢慢減少,
心裡很有感觸,雖然辛苦…但在回到家面對一棟屬於自己辛苦來的房子,心裡蠻是驕傲與
歡喜,雖不是什麼豪宅,但起碼它能讓我毫無顧慮的放肆或是無憂愁的翹腳享受當大夫人
,這時候我只能說,有家真好!

六月了,又是走過一年之半了,目前欠政府欠銀行的數字已慢慢達到理想,但這也還沒讓
我鬆一口氣的時候,因為我真的是那種「先苦後甘」的人,每天腦袋裡還是不斷地思索怎
樣能自己賺更多錢,投資股票?買基金?兼差?…

錢…我要錢,如果你有更好的賺錢管道,麻煩你偷偷告訴我~

再過幾個月我即將滿29歲生日,至從買了房子之後每年的生日願望似乎都沒忘了這點,那
就是快快還完房貸,如今一個月比一個月進步,看來我比誰都還開心!

記於98.06
2,485,235,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