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全家人都睡了,唯獨我最清醒。
(沒辦法做月子白天睡太多的結果,現在好想來泡杯奶茶喔…)
放個輕音樂讓自己輕鬆一下,順便對自己自我告解一下。
要告解什麼呢??

IMG_9536.JPG

其實真的是在當了雙子媽之後,才了解很多事真的要親身體驗了才知道如何應對
,也是事後才知道原來要學習、改進的地方還這麼多。

小犇出生至今短短20天,我不知道在這不到一個月之中對豬寶生過多少的氣,發
過多少的脾氣,現在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卻滿心的愧疚跟不捨。

豬寶經常是開門大聲,我賞給他白眼,或是在床上跳來跳去,我賞他語言上的警
告,再不然就是拿鼓到房間來玩,我賞他拳頭…反正總總行為都是發生在小犇正
在睡覺時,所以無形中他承受了我原本不該有的脾氣。

IMG_9822.JPG

也許現在在他的想法裡應該是爸爸、媽媽隨時會陪我讀書、玩玩具甚至是騎車、
唱歌的,但怎麼有了弟弟之後,這一切都變得不如他想像。

在這段期間我最經常對豬寶講的一句話卻是[噓!弟弟在睡覺你小聲點]。

豬寶拿書來要我陪讀時,我卻會告訴他[媽媽要照顧弟弟,你自己看好嗎?]當然他
是不願意的,但又基於彌補心態,所以我經常會草率的結束…

我知道這是對他非常不公平的地方,所以我真的必須好好深思如何對待老大,又
不失照顧老二的方法…
(親愛的雙子媽們,你們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吧!快教教我…)

當雙子媽不易,手心手背都是肉,要如何同等對待還真是一種考驗跟學習,我不
能說豬寶的行為是對或錯,也許他只想跟以前一樣擁有爸媽同一份愛而還不懂得
跟弟弟分享罷了。

所以我更應該控制自己對他的態度,二個孩子都是寶,都應該被呵護的。努力讓
自己在情緒要爆發的前一刻想想他的需求,也許他要的很簡單,別急於否決他或
罵他,更別在事後再來覺得愧疚。

。 當雙子媽真的不簡單…
。 老大要人陪,老二要人照顧,有時真的是分身乏術啊~~
。 二個孩子都是寶,沒有偏心的理由
。 只是弟弟在睡覺時,媽媽不希望你來鬧呀~

 

告解完畢,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