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6.JPG

前一陣子好朋友emily告訴我他在家裡跟女兒包水餃,
我就開始幻想跟豬寶一起包水餃然後享受那種親子共樂的畫面,
是不是臉上沾滿了麵粉??!!
或是明明是包水餃卻包成了餛飩之類的,噗哈哈…

IMG_2378.JPG

↑豐富的材料
page.jpg

上了市場買了絞肉、高麗菜做為基底,
想說孩子都愛玉米,所以玉米可以當作配料之一,
再來蝦子,明明市場就有蝦仁啊…我卻偏要自找麻煩,哈
買回來後是我一尾一尾撥殻挑腸泥的,這根本是偉大媽媽才做的出來的事吶…
我想這一切都是為了幹掉灣仔碼頭而準備的吧!!!!! 噗哈…最好是!!!!

page2.jpg

對了,事先對絞肉馬沙雞這動作不能少啊…
婆婆教我加點少許的水再用手下去馬沙雞,讓絞肉吸點水才不會太黏,
馬個三五分鐘是必要的,這三五分鐘記得要放感情兼放力道啊~~~~~
這是松仔碼頭自製手工水餃第一秘訣!
不然水餃包起來怎麼會好吃,是吧是吧^^

再來是包水餃調味三步驟不能少,加塩、少許黑胡椒、香油。

IMG_2401.JPG

每次在看冰冰好料理時都會有一段秘密武器,
這時候我也好想舉手喊有!…我也有秘密武器…我也有!!我也有!!

醬醬!!!!這個秘密武器是我個人的巧思跟想法,哈哈
我想煮貢丸湯時不是都會加一點芹菜[can 乓]嗎????!!!!
相對的,為了避免有什麼豬肉腥味所以就加了芹菜can 乓,ㄎㄎ…如何^^

IMG_2404.JPG

↑高麗菜及芹菜為基底。

IMG_2414.JPG

↑拌了玉米粒。

還有,如果要吃有口感一點的可以用生玉米粒,
記得先過水燙個二到三分鐘就可以。

本人是用玉米罐的,我想保證甜,哈~~~~~~

IMG_2417.JPG

↑另一個基底是用[甫啊]加少許的高麗菜跟芹菜,
我想冰箱有什麼料都能拿出來胡加一通,
反正包在皮裡都能吃,呵呵

IMG_2423.JPG

真正的小主人上場了,
我問豬寶「你會不會包水餃??」,
他說「會啊,就摺摺摺…就可以了啊」,噗…對,說的好!

IMG_2429.JPG

這孩子發揮了他看過、想過的水餃模樣,
第一個包出來的樣子,嗯…嗯…嗯……… 哈
最好煮的時候那些料還會緊黏在一起啦!!!!!

IMG_2435.JPG

媽媽我包好大一隻蝦,吃到賺到。

IMG_2441.JPG

另一枚也沒閒著,拿了一片水餃皮給他蹂躪…哈
捏一捏拉一拉後不怎麼感興趣就往地上丟了Orz

IMG_2446.JPG

若不是婆婆的提醒我真的會忘了要包水餃時要先把水餃皮拉一拉,
噗…
不然我想我的水餃大概會包不成改成包餛飩吧^^
這樣可有損松仔碼頭自製手工水餃的面子,噗哈哈…

IMG_2452.JPG

這是我的成果展,粒粒皆分明←不然咧,結成親家啊,哈哈哈…

IMG_2455.JPG

好幾年不曾包水餃,嗯…這摺的還可以吧  ←人家已經挑最美的拍了!!

IMG_2465.JPG

↑↑這…這真的是餛飩吧~~~~~~~~
哈哈哈,好啦…媽媽有教豬寶要把開口封緊,
結果真的成了水餃界的兄弟餛飩先生,ㄎㄎ…小巧又可愛

IMG_2471.JPG

↑有看到餛飩先生嗎???? 哈哈哈

IMG_2479.JPG

松仔碼頭手工自製水餃,讚啦!
我哪天失業這就成了我的副業了吶,ㄎㄎ…

IMG_2488.JPG

小主人大吃口著他的偽水餃,豪邁吧!

IMG_2495.JPG

松仔碼頭這牌子不賴吧,吃了會讓你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噗滋的內餡精華保證豐富你的嘴、合你的胃,讚啦!

IMG_2514.JPG

看到蝦子了吧^^

松仔碼頭。自製手工水餃步驟,機密。 ←最好是機密啦!!!!!
一切都在申請專利當中… ← 最好一語成讖啦!!!!!

哈,好啦!這一切都是胡搞蝦搞來的,各位就加減參考了。

松仔碼頭。自製手工水餃步驟:
1.絞肉加入少許的水,用馬沙雞方式替它按摩,放感情兼力道。
2.絞肉加入少許的塩、黑胡辣及香油。
3.丟入高麗菜及配料或秘密武器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