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9.JPG

檸檬巧克力酥片冷藏後接著要繼續挑戰的是烤餅乾,
嘿嘿…其實我好怕失敗喔!Rose救我,哈哈…
因為我實在不會拿捏什麼蛋糕界或餅乾界的發不發…
不過,我不能讓鐵雄媽躲在家裡竊笑啊~~~硬上!

IMG_1035.JPG

準備好糖粉跟奶油,反正隔水加熱讓他們溝在一起就對了,
書裡說打到乳白色即可,
吼…問題來了,媽媽我打了好久都不變乳白色耶… Orz

IMG_1040.JPG 

中場只好換小人上場接手一下,因為媽媽我去出去"傢絲"
吼,喇一下也不見它變乳白色啊…
媽媽眼看不行再喇下去都快糊了,這樣到底對不對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接著丟入一顆全蛋(30g),然後再繼續喇,
喇到何種程度?? →憑直覺^^

IMG_1053.JPG

看來看去都糊成一團了,豬寶還在旁邊給我喊「媽媽,加水啊…加水啊」
噗…沒啦沒啦,書上沒有出現任何加水動作啦~~~~

反正衝著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理念,在這時候倒入巧克力米果就對了!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來畫葫蘆了,ohyo~~~~
感覺又有三分樣了,阿米陀猴!

IMG_1063.JPG

書上說用擠花袋擠出來再烘烤15-20分鐘就好,
問題是媽媽用這隻擠不出半點東西來啊~~~~~~
可見這隻只能用在比較水或不那麼糊的東西上,
因為壓力往下擠壓時紅色蓋子會噴起來…

IMG_1064.JPG

試著用手頂住也不行,擠出像小犇六個月大的大便能看嗎??哈

IMG_1071.JPG

幸好媽媽也冰雪聰明知道有模型這東西能派上用場,
想說畫不出葫蘆至少能壓出漂亮型狀,
不過明明模型是用來壓的,我卻反其道而行,哈哈…

IMG_1076.JPG

其實也沒有糊到像"黏土"
不過做餅乾到底要不要這麼糊啊??!!

IMG_1074.JPG

IMG_1079.JPG

型狀雖然醜了點,不過重點完全在於能不能烤成功啊…
喔,還有,這回應該能吃吧!

還記得那次兔著吃瓦片嗎??吼…這次肯定要好好雪恥一番,
所以當然沒忘記要舖烘焙紙,哈~

IMG_1086.JPG

醬醬醬…醬,上火180度下火180度,
在火力全開之下…人家的巧克力米果餅乾上菜了啦~~~~

告訴你香噴噴的奶油味超濃,其實我是無塩跟有塩混著放耶!
吃起來沒有甜度的問題,當然只有發胖的因子,哈哈哈…
只要能成功雪恥,胖點點…又計較什麼呢???

阿木,我溝晟功啊~~~~~
自於那個鐵雄媽吼…我不看在眼裡嘍~~~~哇哈哈…
人家目標是要朝Rose邁進,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