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1.JPG

出發去南投的這一天剛好是日本發生規模8.9地震的這天,
剛到日月老茶廠時其實我們根本還不曉得日本發生這麼嚴重的事,
不過在當下看到這相框裡的字眼感觸卻很深,
論生活、工作、情感、人與人之間…
「活在當下  做該做的事」
拿來對照人生活著最好的理由,不是嗎??

IMG_1237.JPG

聽說日月老茶廠是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茶廠←賣香腸的老闆說的^^

IMG_1212.JPG

對於茶我沒特別的嗜好,喝了還怕會太提神,
但我特愛這些深紅的鐵罐啊,就像小三一樣深愛那雙紅的不得了的高根鞋…

IMG_1213.JPG

也有賣禮盒罐,可惜我一罐都沒買,
因為試喝了之後,我真的怕無敵提神!

IMG_1219.JPG

是星期五的關係嗎??怎麼日月老茶廠來的遊客好少啊…
給我的感覺是空盪盪的,而且還立了牌子說「本時段暫停參觀」,
吼…人都來了還不給人家參觀說的過去嗎??
不過我還是偷溜了上來瞄一眼,
只是三二秒的時間就下樓了,噗…
我怕小三當不成被當小偷就好玩了^^

IMG_1250.JPG

原本的倉庫改裝成廁所,是因為尊重,所以堅持需要脫鞋,
門口放了幾雙夾腳拖,也因為這樣讓人感覺相當良好,
尊重使用的人、清洗的人、善待這個人人都需要的空間,
所以日月老茶廠堅持脫鞋,是尊重的儀式。

IMG_1229.JPG

到外頭看到豬寶這麼開心的跑著,這孩子像是放牛吃草似的,
從中壢出發到南投整路上不曉得問了幾次「到了沒??」
吼…真的很想給他「巴」下去!

IMG_1236.JPG

其實這次會想帶公婆出門玩,也是因為要感謝他們平日幫我帶這二個皮蛋,
除了體會到人生世事無常之外,更要把握對對方的愛及感謝,
有時候對他們的感謝是不好意思說出口的,做媳婦的只好用一點點行動來表示,
當我看到他們臉上充滿笑容時,其實我就能感受到他們的開心與滿足,
有些時候不用言語反而更能讓我們把距離拉近,
愛要及時,對吧!!

IMG_1238.JPG

雖然李伯伯老是對這二個皮蛋說「你…這壞東西」「吵屎了」「啊…你不要鬧了」
但依然能感受到老人家對孫子的疼愛,
老人家嘛…前一秒罵人,下一秒又好了,ㄎㄎ…

但也總能聽到「對嘛…你這樣不就可愛多了」
噗哈哈…

IMG_1239.JPG

雖然有點無聊的日月老茶廠,不過還是把握時機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活著真好,就算是走馬看花也是幸福的寫照,
只要能全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滿滿的幸福了^^


-日月老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049-2895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