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1-004.JPG

古典蛋糕吃膩了難免會想換換新口味,
但是…吆嗚……怎麼竟然給它小小的"掉漆"
有熟沒熟我卻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最妙的是全家大小一口同致都說「好好粗喲!」←無比的安慰,噗哈哈)))))))

IMG_1178-001.JPG

在西點界乳酪蛋糕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因為熱量也是數一數二的高。

喜歡它是因為它有著迷人的乳酪香,舌齒間存在著綿密與細緻。

IMG_1186-002.JPG

但不曉得是不是卡到陰,怎麼連有熟沒熟竟然都吃不出來,噗哈哈哈哈…
(我嚴重的懷疑我真的愛乳酪蛋糕嗎???)(哈哈…)

烤乳酪蛋糕的時間比一般蛋糕的時間來得久,
大約是1小時的時間,
而且烤箱內需隔水蒸烤,
這樣烤出來的乳酪蛋糕才會有著濕潤的口感。

IMG_1190-003.JPG

↑↑看的出來分成了三層嗎??
第一層(深色)沒問題,蛋糕體的口感,
第二層卻沒了濕潤,反而像正常的蛋糕體←很妙,但好好吃:P
第三層有著很紮實的乳酪,咬起來QQ的←應該是沒熟的關係吧?!

這鍋是用戚風蛋糕模烤出來的,在烤的過程中我開了二次烤箱,
因為怕烤盤裡的水被蒸發,所以分別加了二次的水,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開烤箱的關係導致烤了1個小時後,
最後底部竟然掉漆-沒熟。
(但我真的有用插子試了一下,不沾啊~~~)

IMG_1224-008.JPG

而這鍋是用乳酪蛋糕模烤出來的,卻有著正常版的乳酪蛋糕體,
火熱熱的吃的確是濕潤的,連綿密的口感都保住了。
(後來這鍋真的沒理它,烤到最後烤盤裡的水全蒸發了)
(而唯一缺點就是上頭有點微焦)

IMG_1204-005.JPG

剛出爐還燙著時就迫不及待切開來驗身。
(有看到濕潤的地方吧 ,haha…)

IMG_1205-006.JPG

吃到第一批QQ的乳酪時,我和老公都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因為它有著一般很正常版的細緻蛋糕體,
即便是搭配著QQ的乳酪也是有著微妙的口感 ←啊…我想到了,有點像在吃乳酪條
像是正常又覺得哪裡怪怪的,ㄎㄎ…
(當時超想去85度C買一個來比較看看)
(實在是不想揹負著掉漆的恥辱)

IMG_1219-007.JPG

不過幸好第二批有成功的出爐,至少有扳回一點顏面:)
但最後仍搞不清楚為什麼第一鍋會這樣,
是跟烤模有關係嗎??
或是和開烤箱有關係??
麻煩Rose老師解答,謝謝^^
(應該不會無解吧,哈哈…)

 

● 食譜和作法待我下回再分享好了
○ 一定要讓它一次就成功(握拳)
● 冰冰涼涼的更好吃
○ 冰鎮後乳酪體是紮實且帶有淡淡的乳味
● 輕乳酪的奶味沒那麼重,綿密細緻在嘴裡很容易就化開了
○ 比起重乳酪,的確是耐吃也比較不會膩口
● 這一味(乳酪蛋糕)在我家真的很搶手,carter下課後一個人全嗑光了
○ 媽媽我要不是礙於熱量的問題…haha,吃完是件難事嗎?!噗哈~~~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