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74.jpg

時間過的好快,今年的7-8月正是carter人生的第一個暑假,
和反町有相同的認知,覺得應該在他上小一前給他好好的享受放暑假,
所以整個假期他都去公婆家上班,但又怕公婆會太寵小孩,
整天給carter電視、零食、玩具…
簡言之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

IMAG1575.jpg

但是媽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去享受放暑假OK,去讓公婆疼也OK,
只是該做、該學的事樣樣也不能少,
一連串幫他安排了自學的課程,

比如,念故事書、練習寫字(ㄅㄆㄇ、自己的姓名、英文大小寫)
再來就是小一先修的國語與數學,
其餘的時間就讓他輕鬆點。
ㄎㄎ...算仁慈了吧:)

IMAG1577.jpg

有事先先約定好,一天只能看三次電視(半小時至1小時),
但在看電視前必須先念一到二篇的故事書才能看電視,
關於這點,這孩子很遵守。(棒棒)

但但但…某天我看到他寫的數學,我笑了!
而且婆也在他的數學本上寫著”加強算式練習”
後來我仔細一看他寫的算式才發現「咦,這是什麼邏輯啊?!」

IMAG1579.jpg

Ex:水池裡有10隻黑天鵝,又游來4隻白天鵝,請問黑天鵝比白天鵝多幾隻?

carter的答案是6隻 ,無誤!
但妙的是他的算式,

4+6=10

連續十題的算式幾乎都是如此,答案都對,但算式都錯了(大笑)
一方面我在想他的答案會對可能是因為他有學過珠心算,
要他算出正確的答案其實不難,但比較不懂的是算式為何會是這樣?!

後來跟他導正好久,強調等於的後面才是答案,不能用反算…
總之邏輯怪怪的耶!ㄎ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先修,數學,邏輯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