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6.JPG

不曉得「吃」這件事為何會對Carter來說是如此的重要。
今天開心的從安親班接carter下課,上了車後Carter開心的說:
「ya,回家可以吃6個餅乾」隨後被我制止了。

我說「不可以這樣吃」。

沒想到carter開始不高興了起來,在路上不停的對我說「小氣鬼!」。
在路上我一直忍著不對他發脾氣,他看我沒反應接著就用腳了踢車身,
再來又是ㄧ陣的瘋狂亂叫。

DPP_0004.JPG

我鎮定的不想去制止他,因為我想這也許是他發洩情緒的方式。
回到了家,下了車後我看他的情緒好像有比較好,結果我錯了,他還沒完全發洩完。

進了門後我對carter說「快來吃飯!」,
接著小犇也跟著說「哥哥吃飯」隨後他竟然對著弟弟怒吼。

我的脾氣也因此被他激怒了,對他訓了話...
但我並沒有出手打他。


DPP_0005.JPG

 打,對他來說也只有皮肉的疼痛,治標不治本!

我要他明白的是訓話中的道理,
但我發現每每講過的道理就有如耳邊風,三天二頭就會再重來一次。

教育孩子的這條路讓我好想轉身不理不睬,
但我可以嗎?

生了你就是要教育你,而非只供你吃喝玩樂就好。
小一的你還不能感受的到父母親的愛與用心嗎?

11776070713_5730867b9f_o.jpg

「吃」對你來說是生命,是人生第一大事,
但能不能學著情緒管理,才小一你就如此失控,
我不敢想像未來的你會如何,將來你要面對的不止是「吃」這件事,
你的人生還有很多很多...那你怎麼辦呢?!

如果說孩子是來磨父母親的個性,如今,我們是不是也要互相來磨合一下脾氣,
我不想讓你再將來為自己的脾氣感到懊悔,好嗎?

 

● 視吃如命的carter太容易因為吃而爆跳如雷了Orz
○ 不過,說來他也算是有進步了(好當然要再好啦)
● 以前吃東西,眼裡只有他自己(不懂得分享)
○ 如今已懂得先問別人,和別人一起分享:)
● 但還是要好好學習一下如何情緒管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管理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