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2.JPG

原本想說做好了2號就要休兵幾天的,但誰知道隔天在這裡看到湯種土司的文章,
而且他的土司發的好美,餡料包的也是孩子們的最愛,
所以叫為娘的我怎麼好意思休兵咧~~~~(挺)

戰戰兢兢的細讀人家的文章,怕就怕自己沒慧根啊!(更可怕的是有讀沒有懂><")
而且我這個人對烘焙完全不專精(太容易亂搞了)
光是一個湯種的煮法就讓我研究超久的,
光想到稠度我在內心就不知道演練多少回了,恨不得快飛奔回家實作。

IMG_8363.JPG

在我們家冰箱經常備著起司,而熱狗是剛好有去costco補貨才有的,
小犇這個人相當愛熱狗、香腸一類的東西,但我知道這東西不宜吃太多或經常吃,
所以我們久久才會買來滿足他,實際上也是滿足自己(笑)

IMG_8366.JPG

我依照這個(←點我)食譜比例開始先做湯種,
這二天天氣爆冷,煮好的當下我就送到後陽台去吹風了,
幾分鐘後涼了就跟著下料了,只是…讓我比較納悶的是下奶油的時間點,
"奶油,置室溫放軟,待麵糰起筋才加入"←哇塞,好難喔!
我的字典裡通常沒有這麼深奧的字眼啊~~~~~

問了問kite,沒回…
好吧!硬著頭皮上了,反正機器嘛,不好吃都是機器的問題:)

◎湯種的做法可以參考:基絲汀。 湯種的煮法,使用和保存法【麵包秘訣】
或YouTube影片檔↓↓

 

IMG_8372.JPG

模式:11
機器開始運轉後我一直等不到面版上顯示"起筋"二個字,
後來等不及了,倒數17分鐘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把奶油倒進去,
我心想完了完了,可能不會成功了,因為發現機器攪拌的時間不足,
當我再次打開蓋子時…看到的是一糰超油的麵糰!甚至內鍋還有一堆奶油(昏)

IMG_8376.JPG

唉,此時我無法退縮啊~~~~~~~硬是桿開麵糰包了起司與熱狗進去,
快速的再放回內鍋去,↑↑看的出來超油吼><" (死馬當活馬醫了)

IMG_8377.JPG

沒想到菠蘿模式還挺快就出爐了,10點多收成,熱狗味道好飄香啊~~~~~
老公為了嚐這顆硬是等了,哈哈哈哈…
收包時我…又嚇到了,2號是被蹂躪,3號…是臉色慘白XDD

不過倒出來後我發現麵包身不會耶,像是穿了焦糖的外衣似的:)

IMG_8385.JPG

重點來了…切開後不瞞大家說「我尖叫了!!!!!!!!!!!!」
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哇哈哈哈)))
原本我會以為沒救了耶!卻萬萬沒想到這麼美…這麼美←我真心這麼覺得:)

再來再來…剛出爐時欵似穿了焦糖衣的外皮,一度酥到讓我誤以為是可頌麵包,
欵?該用可頌來形容嗎?! 總之就是酥到、香到我好愛就是了!

但我也必須說麵包鹹的程度不夠,因為我使用有塩奶油,
所以再下配方時塩量是有減少的,再加上這次奶油下的時間不對,
味道是淡了點,但不管~~不管~~~我個人的爽度是滿點,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