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86.JPG

你嚮往走在這樣的街道上嗎? 是不是有幾分的清悠和寧靜呢?
清晨時分的陽光漸漸灑落在地板上,卻還帶著一股冰冰冷冷的空氣(抖)
陽光在此時只是個虛偽的裝飾品,不過呢內心卻興奮難奈,因為我們正要往德國第一高峰前進(轉圈圈)

上山前的確是很需要這樣的好天氣,因為聽說山上的天氣有1/2機會是不太好的,
對於長年積雪的楚格峰來說,遇到霧濛濛的壞天氣機會還蠻高的:)

IMG_5089.JPG

楚格峰是德國第一高峰,位於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由於山峰北側陡峭經常發生雪崩而得名,
海拔2962公尺,峰頂上還有一座名小教堂和一座一百多年歷史的氣象觀測站。

IMG_5092.JPG

站在山腳下看著楚格峰是不是也很令人驚嘆呢?!
看似遙不可及,但我的心卻離你好近…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上瑞士的少女峰看看(歐巴^^ 完全被韓劇吸引XDD)

IMG_5096.JPG

首先我們先搭齒軌火車再轉乘纜車,齒軌火車的終點站是Zugspitzplatt,
而Zugspitzplatt外面是一個觀景台,此時這裡還不是德國的最高峰喔!
從這裡還需要再轉乘纜車上去才是德國最高峰。

搭齒軌火車時本姑娘差點發生了樂極生悲的事,現在想起來真的還蠻挫的……..
當時搭火車想說來放鬆一下,便把後背包包放置腳邊,順手也把外套脫了抱在胸前,
誰知到站下車時,本姑娘的記性差到把後背包包丟在火車上還混然不知,
↑↑瞧我還老神在在的在跟火車在拍照,一直到…….要集合宣佈事情時我才覺得怪怪der,
想起來後我大叫了一聲後立馬衝向火車尋找包包………(喘)
呼!真的嚇屎了~~~~~~幸好火車還沒開走(約有5分鐘之久),不然我真的會慾哭無淚,
光想到護照和錢包在裡面我整個人就腿軟了XDDDD

IMG_5102.JPG

破涕為笑後接著上場的是Zugspitzplatt站外的平台景色,
腳下踩著高山上的薄雪,眼前這片美景真的好不可思議!
陽光相當耀眼,右上方也恰好有一架飛機正要飛過,再為這片美景增添美麗,
而我在雲海的上方耶!
當下我忘了什麼叫冰冷,0度C的氣溫一點也不覺得冷,恰恰好的舒服:)
姐姐的熱情永遠都用不完,噗哈哈哈~~~~~

IMG_5142.JPG

第一次看到剷雪車,感覺更興奮了,哈!

IMG_5134.JPG

五月柱是德國相當重視的傳統文化之一,在每個鄉鎮與鄉鎮之間都會矗立一個這樣的五月柱,
他們到了特定的傳統節慶時便會在柱子身上掛滿奇特的裝飾品,
男生負責挑選木材、砍伐和搬運,而女生則負責柱子上的裝飾,
最後會在五月一日這天將它正式豎起,接著好玩的是他們則要不眠不休的守護著這柱子,
以免被其他鄉鎮的人偷走,被偷走的話就要拿東西去贖回去,
你說這樣的節慶是不是超有樂趣的:)

IMG_5111.JPG

我身後的瑪麗亞升天教堂是德國最高的教堂,怎麼說都要進去感受一下神聖、莊嚴的氛圍。

IMG_5120.JPG

藍天和教堂。

IMG_5124.JPG

IMG_5126.JPG

瑪麗亞升天教堂小小的,沒有彩繪玻璃窗更沒有金碧輝煌的裝飾,
卻有著一份樸實、潔淨的氣息。

IMG_5127.JPG

窗外的景色。

IMG_8405.JPG

我是蠻好奇的…這台BMW是怎麼運上來的(抓頭)
還有放在這裡的意義是…….(再抓)…啊!行銷,是吧!真笨XDDD

IMG_5137.JPG

冰川平台上的咖啡廳

IMG_8414.JPG

自拍一定要來一下的!

IMG_5160.JPG

IMG_5159.JPG

雪地裡哪來的狗,哇哈哈哈哈….太可愛了,一時之間我不曉得牠從哪兒冒出來的,
而且牠還在雪地裡打滾耶!可愛極了!
不要說牠打滾,連姐姐我看到覆地裡滿滿的雪我也比誰都還開心啊~~~~~~

IMG_5162.JPG

free的滑雪車。
楚格峰是極其罕見的冰川,這可是德國最高的冰川滑雪場,
所以我說我們何等的幸運啊!沒有遇見雪虐風饕或是仼何白茫茫的霧氣圍繞,
反而是再好不過的大好晴天!
0度C算什麼,給組姐我再降個10度吧!哇哈哈哈哈~~~~~~~

IMG_5171.JPG

能在德國第一高峰上滑雪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人家的第一次獻給它了啦!(羞),超級興奮!
別小看這雪地裡的雪,一個不小心也是會受傷的,
坐上滑雪車(是這樣叫的嗎?) 全憑雙腳和身體來控制煞車,對於第一次滑雪的我來說真的好刺激,
那種快感怎麼形容呢?… 像是在飆車,想停卻停不來,哈!(煞不住啊)
再加上大家的尖叫聲更難掩飾心中那份開心不已的心情,
能在無敵好的天氣與雪地裡滑雪,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難忘回憶啊!

IMG_8418.JPG

不過滑雪真的要小心,千萬不要因小而失大、樂極失悲…
當時我們滑到最下方正要轉身離開時,遠遠聽到一群外國年輕人興奮的叫喊著,
當時以為他們各各是好手,當他們離我們愈近時才發現他們是在和我們示意要我們閃開(尖叫加揮手)
我看著他們的速度和衝力真的是好快,因為速度太快又不懂得如何煞車,
幸好我們一群人閃的快,否則被他們撞飛不無可能,
但這群年輕人卻有人因此而撞上護欄而倒身不起,
不過真的還好有護欄保護著,否則飛向哪個深谷都不得而知,
當我們下楚格峰時看到直昇機飛上去,山底下也停著救護車等著…只希望他平安無事。

IMG_5210.JPG

美麗的艾伯湖(Eibsee)
滑完雪後我們接著要再搭乘纜車上德國最高峰,中間過程會看到這個美麗的艾伯湖,
清澈的水面和藍天相互應著,被山巒包圍著是不是顯得特別美麗呢!
IMG_5187.JPG

能在險峻的山峭壁蓋這樣的平台,是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哪來的鬼斧神工啊~~~~

IMG_5223.JPG

看看這些山脈是不是也有一股不真實的錯覺,
這不是畫家手裡的油畫,而是真真實實的山脈綿延到天邊啊~~~~
再次的感謝老天爺賞了個大好晴天給我們,才能讓我們親眼所見山頂的雄偉風光。

據說在此可眺望德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四國,只不過姐姐我東南西北分不清,哈哈哈…

IMG_5206.JPG

不可錯過的還有這個在最高峰上的金色十字架,這是最具有指標性的標記,
想要攀爬上去的人真的要做好萬全的登山裝備,山崖陡峭,上面只靠一條繩索圍護著,
一個不小心…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喲!

IMG_5291.JPG

還是有不少遊客想要飽攬此地風景,如果可以….人家也好想上去(嘟嘴)

IMG_5305.JPG

既然無法上去就在此地留影吧!
(國外的保險不是開玩笑的貴)(還是別拿生命開玩笑XD)

IMG_5287.JPG

舊時期的纜車車箱。

IMG_5221.JPG

這是德奧邊界,踏過此處我們就到奧地利嘍!
對了,山頂上的陽光真的太刺眼了,建議上山的人真的要戴太陽眼鏡保護一下眼睛,
姐姐我若沒戴上太陽眼鏡眼睛是快睜不開的,除非你去接一下長睫毛,這效果如同戴太陽眼鏡喔!
噗哈哈哈XDDD

IMG_5214.JPG

再變身回德國,噗哈哈哈….

IMG_5264.JPG

很多老外會點些食物坐在邊聊天曬太陽,那種閒情逸緻在老外身上發揮的特別淋漓盡致,
還有許多烏鴉在天空翱翔著,感覺他們已經不怕人類,即使走近牠們似乎也無所謂。

IMG_5259.JPG

不時都能看見烏鴉在天空翱翔。

IMG_5263.JPG

haha…德國香腸,不曉得在高山上吃是不是特別有味道XDD

IMG_5250.JPG

德國最高的紀念品商店,噗哈哈…

IMG_5253.JPG

小商店裡販賣的項鍊十字架,好像約13歐吧!

IMG_5313.JPG

我把所有的名信片全集中在這裡寄出,蓋上德國第一高峰的紀念章意義更不同了,
真心的希望每年都能順利的踏上環遊世界的夢想,一步一步…一張一張的累積偷不走的記憶。

IMG_5331.JPG

準備下山是搭乘這樣的纜車,老實說…姐姐站在窗前怕怕XDDDD
為了錄下這美麗的風景,姐姐的腳還小抖了一下:P

IMG_5339.JPG

仔細往下看叢叢樹林裡全是松果耶!
因為纜車速度還蠻快的,照片稍微糊了XD

好難忘的楚格峰之旅,如果你也嚮往高山的美和雄壯氣勢的人,
在你的人生裡千萬別遺忘這麼一站,德國第一高-楚格峰。

延伸閱讀:
【2015。德國】蒂蒂湖。咕咕鐘的故鄉
【2015。德國】斯圖佳賓士博物館。汽車聖地

  [歐洲]德國旅遊心得。慎選旅行社(上選旅行社) [文多慎入]
【2015。德國】海德堡。我把心遺留在這...
【2015。德國】羅騰堡。中古世紀小城鎮
【2015。德國】萊茵河遊船。畫眉鳥小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楚格峰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