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1

自從沒了WLW後就愈來愈懶得更新文章,很多記錄也都習慣直接留在FB裡了,
這次的西班牙親子自由行很想好好記錄一下,但...卻又不敢保證會不會完成啊!
不過,我真心的感謝還在用心寫blog的人,因為大家真的都無私且用心的在分享大大小小的事物,得以我們這次也在blog得到很多的資訊,真心感謝:)

IMG_0638

我們的旅行計畫開始吧!

話說這機票是大約一年前就下訂的,我們選擇一個晚去晚回的班機,看看回到台灣時間是晚上7點多左右,非常符合我的要求,於是我們訂了這樣的班機:

2018/04/27 (五) 桃園機場-香港
(國泰航空  20:00~21:55)
2018/04/27 (五) 香港-倫敦
(英國亞洲航空 23:10~04:50)
2018/04/28 (六) 倫敦-馬德里
(英國亞洲航空 06:20~09:40)

2018/05/05 (六) 馬德里-倫敦
(英國亞航航空 18:15~19:40)
2018/05/05 (六) 倫敦-香港
(英國亞航航空 21:45~16:40)
2018/05/06 (日) 香港-桃園機場
(國泰航空 17:45~19:45)

機票票價:大人:22256(含稅) / 小孩:18544(含稅)

IMG_0657

轉機時間都不是很長,好處是下了飛機活動筋骨後立刻又要上飛機了,不需要浪費在等待時間,壞處是萬一某航程delay了就好笑了,所以其實是有些些的冒險,不過呢!這回我們碰上了XDD

一開始飛往香港的班機就已經稍有delay了,所以導致我們下一班機相當的趕,但千萬不要慌,這時候航空公司的人會比我們還緊張,他們通常會在下飛機的出口處舉牌等你,他們也擔心把我們丟包在那裡,所以領了我們之後就趕緊的衝往安檢處再上飛機,整個過程相常的快速,對一切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孩子們來說還是很好玩的!(其實媽媽我這領隊緊張屎了><)

IMG_0749

接著到了倫敦→馬德里都相當的順利,下了飛機後我們趕緊把網路搞通,再把隨身的現金藏好,接著一家四口準備開心的展開旅程去領行李,但萬萬沒想到我們的行李卻還滯留在香港!實在是給它很傻眼@@~,和客服搞了好久好久,仍然改變不了行李還在香港的事實,最後我們跟航空公司拿了「延誤證明」後就默默的搭了機場巴士(5歐/人)去飯店check in了..….

IMG_0756

這時候要教會大家的事,當你保了旅遊不便險後,如果和我們一樣等不到行李,沒關係的!這時候要開開心心的去shooping,因為這些都是可以跟「保險及航空公司」申請理賠的,不管是定額理賠或是實支實付,千萬記得要把收據要收好喔!

至於旅遊不便險的部份,要注意一下每家保險的規定都不同,有的需4小時以上、有的甚至6小時以上,所以相關細節最好在投保時先問清楚,免得損失了自己的權益喔!

IMG_0778

而這次行李delay那麼久倒是我第一次遇到,不過我很感恩讓我們遇上了,因為這在我們一家人的旅程上又添加了更美好的回憶,甚至讓我在自由行裡的經驗學到更多,所有的驚喜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馬德里不思議驚喜連連
#這時候經驗比什麼都管用!
#旅遊不便儉真的要買,旅遊才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