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11.JPG

話說老二還沒打算退房,不過平常還是有意無意的問豬寶說「媽媽把肚子變不見好不
好??」這小子的回答總是「不好」(就因為這句,所以小犇還不願意出來是嗎??)

豬寶平常比較黏媽媽我,就連睡覺他自己都有畫分位置,媽媽睡右邊,豬寶睡中間,爸爸
只能睡左邊最邊邊的單人床(我們是雙人床再併單人床),而且不准爸爸越了他的界線,噗…

平常我會問豬寶說「那小犇以後睡哪裡??」,這小子是不容許媽媽我被佔據,總是隨便指
個方向說「那邊!」

所以我擔心的問題來了…

IMG_8908.JPG

我擔心的問題就是「分享」跟「吃醋」

那天剛好又在整理待產包,隨即把之前豬寶用過的玻璃奶瓶又拿了出來,後來發現我也保留
了以前豬寶不吃的奶嘴(完全沒吃過的Orz…),豬寶一看到就說「豬寶的…豬寶的」,我一
開始認為Baby時期都不吃了現在應該也不會吃吧!
結果沒想到這小子一要再要,媽媽我心想好吧!要就給你吃,這小子毫不考慮的就往嘴裡塞…

當媽媽我又再次的問起豬寶說「奶嘴給小犇好不好??」這小子的回答是不願意的,而且很肯
定是他覺得東西是他的,別人搶不得!

我苦惱的是豬寶會跟小犇吃醋或不懂得跟小犇分享他所擁有的東西,甚至包含媽媽我!

IMG_8917.JPG

平常教訓小人的是爸爸,當小人哭泣或被打時他的眼神總是往媽媽身上瞄,看我是不是能救
他,但我幾乎是無動於衷的,該打該罵的時候我是不會同情的,所以我通常都是做事後的安
撫與訓話的結尾,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豬寶特別黏我這個媽媽嗎??其實我真的沒答案!

也有可能是豬寶從小吃母奶的關係,所以對媽媽我有種特別的依賴,就對我也特別會撒嬌。
(所以豬寶平常都叫我辣妹媽媽~~~ ← 真的教到心坎裡企啦!)

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煩惱起未來二個孩子的共處,也許是我現在擔心太早了…
(就還不生,當然先想起來放)
也許等小犇出生後這種情形就會不見…也許他真的會搞吃醋這招來吸引我的注意,也許…

總之,衣服、鞋子、玩具、書本…他都認為是他自己的,誰都不准跟我搶,包含我這個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