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58.JPG

沒想到我們家竟然也玩起[乖寶寶貼紙之天人交戰遊戲],說天人交戰是有點兒誇張,
不過實在是沒辦法,誰叫豬寶已經到了一個連狗都不想多看一眼的年紀,二至三歲的
叛逆用打或用罵的方式都不盡理想。

IMG_2573.JPG

有時候愈不要他做的事,他就愈要試給你看←很欠揍,做錯事叫他乖乖立正站好時,
眼睛就給我四處飄,總而言之就是要不斷的挑戰爸媽的耐力跟極限。

有時候他會跟弟弟吃醋,現在甚至會故意說話大聲來嚇弟弟←很無奈
積木故意倒滿地,叫他收起來時,他就會開始討救兵,「爸爸幫忙收啦」←拒絕嗎??
講話愈來愈沒禮貌,很會在話語後面給我加「啦」←聽起來就很沒禮貌
哎啊…講不完啦~~~~

IMG_2574.JPG

但你說他壞咩…也不是,說他教不來咩…也不是,就是單純皮癢想找人抓抓癢吧!

所以,豬寶有時候也會很可愛的拉高分貝說要當爸媽的小幫手,聽在爸媽的心裡是萬
分的感動,但實際上爸媽心裡清楚的很,他是來找麻煩的!
↑書上有寫不能拒絕小孩…SO,我不能說NO啊~~~~~~

IMG_2564.JPG

為了不讓狗繼續討厭豬寶,為了不讓豬寶的行為繼續叛逆下去,所以我們決定用軟硬
兼施的方式來鼓勵奬賞他,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分散他不好的行為。

IMG_2588.JPG

媽媽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只要不要犯了爸媽的禁忌,不欺負弟弟,自己能收玩具不討救
兵,還有懂得分享要得一張乖寶寶貼紙不難。←其實對他來講有點難,因為他一天不欺
負弟弟他都會覺得什麼事忘了做,噗哈哈…

因為太容易得分,集滿24個英文字母就能換個禮物,這禮物也不是什麼大獎,但決對是
你喜歡的,比如說去夜市拉彈珠或買書…等。

的確,家裡多了一個小baby時,焦點總是在他身上,有時總會看到老大一個人孤單的背
影自己玩著,有時自個玩時還會自言自語,真的看了怪可憐怪心疼的,所以這就是告訴爸
媽每次要下手揍人時請多想想那孤獨可憐的背影…

這陣子麥當勞有個廣告我覺得很貼近豬寶的心聲,哪天他的表達能力夠好的話,我想他
應該也會告訴我「我想要當弟弟」←該帶去吃阿勞了嗎??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