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4.JPG

這是我日以繼夜長久累積來的成果(9450cc),第二胎的奶水給我的感覺並沒有
第一胎來的多,而且自己還笨了一段時間長期喝「麥芽精」,某天才驚覺那個
害人精就是退奶精啊~~~~~~~

某日去北埔玩時剛好想買花生糖,問了店家老闆說那個「麥芽」是不是就是退奶
的麥芽,我這麼一問才知道原來我長期喝的「三合一麥片」都是耶,我習慣每天
早晨或口渴時當飲料喝的東西,原來都含有「麥芽精」,長期下來,我的奶水真
的一天一天的變少了,而且連漲奶的感覺也愈來愈少…

IMG_3900.JPG

說到奶水變少一定要先來個題外話,不然你們這些鄉親都不來松兒家衝人氣了

話說某天我們公司生了雙胞胎的同事休了產假回來,剛上班時她向我迎面走來,
我眼睛很不由自主的被她ㄉㄨㄞㄉㄨㄞ的胸部給吸引了,心想「哇,這一定是穿
XL號的罩杯」不對…不對,罩杯啓是用L或XL來形容咧~~~~

馬上把腦袋晃了一下,又把雙手舉在胸前數了一下,不數還好,一數才知道數字
的偉大,「哇,這起碼是第六根手指穿的吧!」
(↑嘿嘿…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數了一次啊~~~)

好好好…我輸人家太多…太多了!

然後我還問了她說你的量大概是多少,她說「坐月子時一天就有一千以上」
我說「那很夠喝啊…」

可是…可是,我同事竟然很強調的說「我一次養二個耶…」
(噗…這是在強調什麼勁的,我一直都知道她生了雙胞胎啦~~~~~~~)

好,以上的題外話是要證明什麼,證明小奶也有春天,我是小奶媽不求多,只求
夠喝就好,奶多~~~~~也很困擾的啦!為自己找一下藉口,噗哈哈…



我的體質不是那種易發奶的體質也不是一觸即發就像火山噴泉那樣,不過媽媽我
總可以靠意志力擠奶吧!

我總告訴我自己多擠一點總會有一些成果出來,人家一次300cc,我擠二次也同
燈同分咩…

人家考100分我考60分還不都pass!

如今我家冰箱也總算要爆倉了,我也該為自己拍拍手。
(鄉親呀~~~~~~快來拍拍手+1)

所以也順道分享給所有想餵奶的媽媽們,孩子有母乳可以喝真的是世上最幸福的
事了,千萬別像我一樣誤踩地雷,如果真的有那麼不小心誤踩了,急時補救我想
多多少少老天爺也會聽見我們的心聲的!

還有奶多、奶少都沒關係,只要努力了、盡力了就值得了!
餵奶、擠奶都是辛苦的事~加油吧!

我想也該為自己精神喊話一下,畢竟奶擠久了,真的…真的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厭
倦,再加上這幾個月工作突然間忙了起來,連喝水的時間都變少了,更別說是擠
奶,不過為了小犇的糧食著想,我還是要繼續的給他擠下去…

近五個月的小犇仍是全母乳寶寶,為了小犇,為了瘦←屁啦!根本沒瘦反胖好嗎??
哈,好啦~給他努力的吃下去,擠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