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2.JPG

↑↑↑還記得這邊邊角角被扣了10分嗎???

我想這是做木工過程中難免會發生的景象,
就像我們很認真的走在馬路上偶爾也會踩到狗屎一樣,
但沒關係!依我冰雪聰明的腦袋一定能讓它變得更完美的^^

IMG_3419.JPG

說起木工界裡的工具就跟烘焙一樣是多到一籮筐,
凡舉電動起子機或是線鋸、磨砂機、拋光機…等都算是基本的配備,
但依目前的狀況只是牛刀小試而已,所以以線鋸、磨砂機就很足夠完成小小DIY樣品了。

IMG_3425.JPG

又再三請示鄰居師傅關於磨砂機有沒有暗藏仼何噴血機關,
只見鄰居師傅鬆了一口氣說「這玩兒安全多了!!!」。

組裝方式有嚇到我!!!!!怎麼這麼簡單吶~~~~~
磨砂機上方紅色按鈕(1)按壓,插入磨砂紙。

IMG_3427.JPG

拉到底平順扣住(記得孔對孔,孔的作用是用來吸木削的)

IMG_3429.JPG

(2)扣緊即可。

有沒有給它嚇到,難怪鄰居師傅會大大鬆一口氣!噗……(什麼態度啊!!!!)

IMG_3436.JPG

剛才孔對孔的設計就是要把磨砂過程中的木削全吸到這個集中袋來,
不過我真的有點變態,我愛木削耶!!!!尤其是有些檜木好香喔~~~~
我總覺得這樣才有做木工的fu,啊…如果都乾乾淨淨的…fu不就跑掉啦~~~

IMG_3439.JPG

開始整修線鋸切割下來不完整的邊,表面也順便磨一下讓它更光滑,
但若要讓它有閃亮亮的光滑表面就得用拋光機了。

拋光機跟這台磨砂機的大小差不多,都是可以單手駕馭的,
磨砂速度是隨著自己的動作而調整的。

IMG_3457.JPG

說磨砂修邊沒技巧或沒困難度也是錯的,
因為若是磨過頭,邊角會被修飾的太多又會變成不對稱,
所以太大而化之也是會變成失敗品的^^

IMG_3468.JPG

表面雖然平整,但還是想加減磨一下。

IMG_3464.JPG

↑↑↑這是有修邊跟沒修邊的差別,
泥看看,有被磨砂機好好飼候過就是變得不一樣,
只有一個字好形容,就是「順」啦!!!!!
而且摸起來也不怕被「川丟」(刺到)

IMG_3469.JPG

被操過的磨砂機一樣氣喘噓噓的躺在木板上,
我只能說好有我要的fu喔!!!!!!

就像我喜歡認真做事的男人一樣,只要有付出不管它是大粒汗或小粒汗這樣流,
依舊是一枚很有味道的男人!!!(笑)

IMG_3476.JPG

經過無數小時後…………

利用電動起子組裝,我的成品終於完成了...
組裝後再稍微修邊就ok嘍^^

IMG_3477.JPG

因為是初體驗所以我選了最簡單的花架??!!(可以這樣說吧!!)
後來看來看去上頭若在加一根棍子不就變成手提工具箱了嗎??

IMG_3478.JPG

瞧我裝了二盆小花兒進去,待我的花兒開滿了小花朵啓不是美呆了嗎???
若要讓DIY花架看起來更生動也可以在木板上彩繪,
對吼!我想到可以用火來烤一下木板表面,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會比較有鄉村風的味道,但…真的要玩這麼大嗎???ㄎㄎ…

● 天啊!!沒有90分也有85分的初體驗太讚了!!!
● 看來我真的可以花錢去上專業一點的課程了
● 是說下回我也要跟Rose老師一樣搞一條"圍裙" ㄎㄎ…
● 再次提醒,木工工具可以上哪買?? → 特力屋
● 好心人士別忘了填人家的推薦代號喔^^  chiu2005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