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5.JPG

好久以前穿梭在菜市場時,就看到一堆歐巴桑圍在一起搶拿著喝黑木耳汁,
那時我心想「甘嗚架喝令???!!」搶咧~~~~

沒多久繼一堆人買了豆漿機後,媽媽我心裡跟著起了魔心也來試試,
打電話報馬給娘家媽媽,我媽竟然說「有,我還有秘方耶!」←我們很愛用秘方這二個字^^

就這樣,貴夫人來報到後的每一天,
黑木耳汁成了最佳的早餐。

IMG_4682.JPG

食材很簡單,黑木耳(我都買乾的)、老薑、枸杞、紅棗、黑糖。

在貴夫人還沒來之前我的做法是,先用果汁機把所有食材打碎,
苦的是便宜的果汁機要多少就沒多碎~~~~~(昏)
碎好之後再丟電鍋煮(一大碗水),煮好再拿瓦斯爐小火慢熬…
這過程就像媳婦熬成婆一樣  漫長。

IMG_4684.JPG

後來好巧不巧的在SOGO喝了貴夫人打出來的米漿,
沒喝沒事,一喝就凍抺條,
結果搞的我和反町二人來來回回一直坐電梯上上下下的,
然後嘴巴就一直問著對方「要不要?? 要不要??」(超心動)

IMG_4693.JPG

嘿哪嘿哪…那天就欵似被下藥的扛了回來!!!!!

雖然好貴,但我們天天開機吶~~~(羨慕吼!!!)
這天非得來試試黑木耳汁,不過我還是選擇在瓦斯爐上用小火煮上一個小時,
畢竟重點還是在於黑木耳本身的膠質。

IMG_4704.JPG

熬了一小時後倒入貴夫人,3秒,系滴~3秒就開水龍頭(開心),
熱呼呼的黑木耳汁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IMG_4711.JPG

要細有多細,凝膠狀的養生黑木耳汁,好好喝喲^^
我喜歡薑味稍微重一點的口感,辣辣的,稠稠的,讚!

你一定要知道的黑木耳主要八項功效,

1. 活血、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2.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血脈不通,神經麻  木、手足抽搐。
3. 促進排便,改善痔漏、便血,痔瘡及靜脈   曲張。
4.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
5.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
6. 改善貧血,骨質疏鬆。
7.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
8. 減重減肥。

疑,注意注意!!!!!第8點,夏日減肥…靠這一味吧^_____________^
(不要說我瘦了都不告訴你秘方啊~~~~~)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