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3.JPG

套一句大家都會說的話「認真的男人真帥!」

我發現Carter自從開學後第二週起幾乎天天都有回家作業,
起初我也跟著期待然後好興奮,但沒想到我的熱潮這麼快就退了…Orz

不過幸好小人的熱情還沒退,所以時常還能看到一枚認真的男人,ㄎㄎ…

IMG_5754.JPG

這週的主題是利用大自然資源,
所以在週末時Carter帶回來一袋的樹根及落葉,
然後興沖沖的跑來跟我說我們來做做業好嗎??

IMG_5760.JPG

說到「做作業」這個要來提一下想法,
其實我不會去逼孩子什麼時候該寫作業耶,
大多是Carter會自己說等我吃完飯才來寫,
或是等我看完某某電視再寫,
基本上這是尊重他而不是放仼他,
我記得以前父母親的觀念都是先寫完作業才能做其他的活動,
然後就會看見一堆孩子嘟著嘴巴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迫接受,
因為我看己也是過來人~

所以對於做作業基本上我是讚成「先玩再寫」的,
當然先玩也不是玩到三更半夜才來趕作業,
而是稍微滿足他的需求後,
他會心甘情願的去完成他自己的功課。
(至少心裡不會念念不忘電視還沒看完或是什麼玩具還沒玩之類的)

IMG_5762.JPG

拉回~

主題單上寫著請利用落葉及樹根發創意,培養孩子的創作能力,
我問問Carter說想做什麼呢??
他二話不說直接回答我「媒炭車」
男生就是男生愛火車無限瘋狂啊~

IMG_5768.JPG

我稍微的幫他構圖了一下,然後就請他自己說說看媒炭車還再添加什麼,
還好這小子還懂得媒炭車是用來載媒炭的,
我怕他突然跟我冒出要載客人我就會昏倒,ㄎㄎ

IMG_5782.JPG

噗哈哈…怎麼看都不像火車Orz
反倒像什麼怪物,呵呵…

不管啦,媽媽沒有藝術天份,這樣的即時創作開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