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1.JPG

關於「認字」這件事,就在大家一陣狂擔心之下,
比較無感的媽媽我也間接感受到驚嚇,
仔細想想carter學校教的功課,
回來後我們似乎也不曾為他複習過什麼,
只知道要叫他背唐詩,其他的幾乎都放牛吃草,噗哈哈))))
(有時候還會被老師蓋"請家長協助輔導"Orz)

IMG_1249.JPG

媽媽對於「讀書」這件事真的還蠻無感的,
因為媽媽本身也不愛讀書咩~
所以carter放學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電視」
整天在給我遊戲王叭啦叭啦的…

IMG_1252.JPG

就在驚覺之中媽媽真的有訝異到明年要上小學的carter該做點「正經事」
也幸好媽媽我混菜市場有一段時間,
平常亂掃貨之餘也是有撿到寶物的,
媽媽的敏銳度發揮的淋漓盡致,
眼睛一掃到「天才教室-兒童智能開發…」二話不說馬上丟進菜籃裡。

IMG_1254.JPG

我總共掃了三本,分別有迷宮、觀察、數學(應該還有其他的)

為了不讓carter一直沉迷於電視中,
媽媽終於把私藏好久的書拿出來讓carter練習,
(其實這書在carter好像未滿一歲時就買了)
(噗哈哈…))))))

IMG_1255.JPG

我不曉得走迷宮可以訓練他什麼,
但至少可以讓他關掉電視安靜個半小時,
媽媽我也陪在他旁邊一直很虛偽的說「哇塞,你怎麼那麼厲害~快,下一關!」
(小人可以得意很久)

IMG_1256.JPG

迷宮這本難度不算太高,但多少也要活用一下腦袋,
carter走錯路時嘴裡會喃喃自語的說「哎啊~走錯了」

IMG_1257.JPG

還有這種↑↑蠻多元化的。

IMG_1259.JPG

另外這一本「觀察」連媽媽我都覺得要超用心才能完成。

IMG_1261.JPG

找找看哪一個圖案與左邊是相同的(有點類似誰來找碴)
某些圖在乍看之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正確的答案,
但有的卻真的要很仔細觀察才會發現,
就以最後二個↑↑火箭跟茶壺來說好了,
媽媽我看到眼睛都快突出來了才發現哪一個是正確的,噗哈))))))

IMG_1262.JPG

說起來是蠻有趣又具有挑戰的一本書,
看carter寫我自己都忍不住想拿過來挑戰一下,
的確是該活用一下腦力,免得動不動就在掉漆,ㄎㄎ…

 

● 這應該可以培養孩子「細心觀察力」
○ 每天玩一點點,孩子就會變聰明一點點?! 噗哈)))是這樣嗎? 婦人~
● 菜市場的好貨,一本才50元的樣子,反正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 這個都是未雨綢繆,反正孩子你只要不當最後一名什麼都好:P
● 現在也開始教carter寫自己的名字
○ 小人寫的蠻怪的,頭大身體小…不過也蠻可愛的:)
● 一天寫個幾次,應該就會漂亮一點吧! ←點頭(肯定),媽媽有練過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