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44.JPG

這是我第一次買中華雞蛋豆腐耶!噗哈哈…怎麼感覺很新鮮呢XDDDD
記得剛工作那幾年是住新竹,我們特愛去"交觀"炸豆腐(塩酥雞攤)
我和老公二人都覺得超好吃,菓粉炸一下口感一樣軟Q,再撒上迷人的胡椒粉,
wow~流口水了…流口水了啦:)

後來搬回桃園之後就遠離了吃炸豆腐的生活,竟然改吃起嫰豆腐配皮蛋XDDD
不過都好吃就是了:)

IMG_3049.JPG

某天看到有人分享中華雞蛋豆腐料理,就覺得哇塞!也太方便了吧!
很符合職業婦女的要求,於是就很大方的學了起來。

其實每煮一樣新理料,我都會習慣問老公好不好吃…
也不曉得老公是好養還是不忍心傷害我,哈哈哈哈….
不過看老公近幾年的身材,我想,他是真心的覺得好好吃這樣,哈哈哈XDDDIMG_3055.JPG

料理方式其實快又簡單,先將豆腐切適中大小,接著下油煎二面金黃就完成八九分嘍!

我個人是使用阿基師鍋,不得不讚賞這炒菜鍋,一極棒^^
就算是煎豆腐也都不需放太多的油(真的一咪咪油就好),完全不沾鍋,
你看看,每塊豆腐都能完美呈現,煮的是心花怒放XDD

IMG_3050.JPG

在煎豆腐的同時就可以準備醬汁,
我使用蠔油、蒜末、糖、少許的辣椒再加一些開水全部拌勻,
(其實我有多加味醂耶! 完全是出自於好奇心)
等豆腐二面都煎的金黃色時再將醬汁倒入悶煮一下,
不用悶太久,太久的話豆腐會失去原先的Q彈喔:)

IMG_3063.JPG

準備起鍋時再撒上一些蔥花,醬醬醬…..上菜
喜歡嗎?喜歡的話也來試看看喲
不用大費周張準備食材,下班經過全聯就能隨手買一盒豆腐,
醬汁拿來拌一下飯也超適合的,
白飯來一碗,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雞蛋豆腐 紅燒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