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3.JPG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顆手工皂,取名為「紅糟小皂皂」,噗哈哈…

IMG_9522.JPG

這顆紅糟小皂皂是我冒著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換來的,
怪了,做手工皂的步驟明明就很簡單,為什麼會被我搞得差點失火滅了鄉下豪宅咧~~~~~

也因為一通求救電話而顯漏了我「兩光」的一面??!!…
其實…我本人真的不是這樣啦~~~~~~
那天…我肯定是失了魂才會這樣~~~~~
幸好…我那天指派反町把二小帶出門~~~~~
所以…我目前還平安的活著~~~~~~~~~

IMG_9560.JPG

第一次要自己要動手來喇皂真的…真的有比較手忙腳亂一點,再加上興奮的心情,
所以本人就有點像失了魂的稻草人,不斷地…在餐桌與廚房間跺步,
然後腦袋不斷地…一直在回想那天的情形,
當我的步驟來到氫氧化鈉時,
我的腦袋突然停住了,我的嘴裡開始念念有詞了…

有加熱嗎??!! 有加熱嗎??!! … 要不要剪刀石頭布一下??!!…
好像有放在電磁爐上加熱吼??!! 又好像沒有吼??!!

代誌大條了~~~~~ 到底要不要剪刀石頭布一下啦??!!…

IMG_9564.JPG

就這樣,心頭橫著一把抓~~~~~~來吧!來吧~~~~~
(就說我是失了魂的稻草人咩…)

於是…我端起手中的氫氧化鈉與冷水混合鍋子走到了廚房,
瓦斯爐毫不客氣的給它點了下去,
瞬間…那一鍋氫氧化鈉瘋狂的滾燙兼冒黑煙,
害我嚇的倒退三步,不對!應該有五步才對~~~~~
瞬間…我家滅火系統瘋狂的嗶嗶叫…
害我又開始跺步,怎麼辦…怎麼辦… 
開窗戶…開後門…對~~通風!通風!

然後又衝回餐桌戴起手套,我心裡想萬一…萬一它真的噴了出來應該也比較不會痛,
於是手套一戴,抓起雪平鍋就往後陽台地上一放隨他去吧~~~

IMG_9575.JPG

我自己心裡還想著,幸好我用的是雪平鍋有長長的手把可以抓,
萬一是一般沒手把的…這下子我想我應該在申請保險了,噗哈哈…

所以瞬間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我…依然有著必屎的決心喇好皂,
不然明天kite一問…我如何交代??!!如何交代是也啊??!!  哈哈…

所以才急call了sunny咩~~~~~~~~~
call了才知道這一切事蹟敗漏~~~~於是才有「兩光」的由來咩,哈哈哈

IMG_9572.JPG

這該怎麼說呢??!!
有時候或許我是真的有點兩光傻里傻氣的,不過…多半時候其實我還是清醒的啦!

如果你問我還敢不敢喇第三顆皂,我還是會勇敢的說「敢!」
誰沒傻過??!! 誰沒笨過??!! 誰沒失敗過??!! 對吧!
材料又備齊了,改天接招,哈哈哈~~~~~~~

IMG_9580.JPG

添加了紅糟(紅麴)進去應該有促進血液循環及加速代謝的功能,
而且我用攪拌機喇過了,細小的顆粒應該含有豐富的去角質做用。
嘻嘻… 一切都這麼有學問這麼深得人心嗎?? (噗哈哈…當然不! 一切純個人想像啦)
反正都是自己用,只要不要刮傷臉都OK啦~~~~~

IMG_9584.JPG

No.2。紅糟小皂皂問市了~~~~~~~

油品: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酪梨油
添加物:紅糟(紅麴)浸泡橄欖油
水份:純水
INS:153.9
入模日期:990420
脫模日期:99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