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8177513.jpg

過年前市場每條街都在賣金桔或金棗,人家…人家也手癢買了一盆回來,
其實小松家原本就已經有一盆金桔了,只是種了三、四年它都不長大(嘔),
放在戶外葉子老是被鳥啄,其實應該是被蟲吃吧?!

所以又趁過年期間特地買了一小株回來,
因為這次人家信誓旦旦一定一定要讓他長的跟大樹一樣高(笑)

IMG_9045.JPG

↑↑這是我家鄰居種的金桔,過年期間結好多果實超漂亮的,
平平人家也種了三、四年,為什麼人家種的就真如大樹一樣!(生氣)

後來忍不住問了一下鄰居才知道「原來人家都有施肥」
吼!還虧我們鄰居當這麼久了,要施肥也不會順道一下(瞪)(噗哈哈)

6868177107.jpg

過年買的這盆叫什麼桔?!(甜桔?!日本品種?!)
我跟老闆說我要裡外都是甜的那種,
因為我家原本那盆金桔實在太酸了,吃了眼睛會睜不開(斗)
所以這回無論如何都要買甜的:p

IMG_9012.JPG

既然鄰居都告訴我種果樹的要訣了,那就沒理由不好好養育我的小果樹:D

古早肥,這名字好有親切感喔!
(但絶對不是什麼小時候就肥起來放之類的親切)
古早肥是一種重肥草花專用的有機肥料。

經過鄰居的解釋才知道原來施肥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而且肥還不能亂亂施,
要依各種類各品種施不一樣的肥^^

IMG_9010.JPG

古早肥的系列產品還有分金標、紅標、青標等。

依紅標古早肥的作用來說是針對杜鵑、茶花、玫瑰、果樹及觀葉植物等,
像人家的甜桔就屬果樹類,所以要使用紅標,千萬別用錯了啊~

IMG_9015.JPG

用法也不難,可依盆栽的大小來施肥,
每次施肥的用量也只要約一湯匙的量就夠了(25g左右)
每間隔2-3月追加一次即可,
可撒於花盆表面或混入土壤中皆可。

IMG_9017.JPG

古早肥是屬有機肥料,標榜無臭、無菌無蟲的有機肥料,
所以開封後真的什麼味道也沒有,
肉眼觀看就像一堆沙土,多麼有親切感啊(笑)

IMG_9040.JPG

為了讓我的甜桔長的跟大樹一樣高、一樣壯,
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個好大的盆子來準備幫它換新家,
這等級絶對稱得上豪宅,噗哈哈XD
太有決心了我~

IMG_9041.JPG

(孩子的工具在這時候終於派上場了XD)

古早肥質地細緻,摸起來細細的,比沙子還細耶~

IMG_9044.JPG

這盆豪宅住著田間的肥沃土還有有機培養土,
最後再又拌上最營養的古早肥。

IMG_9061.JPG

這天讓甜桔吃好多古早肥,噗哈哈XD

都給這麼營養了,再不給我長高高長漂亮我就……生氣了XD
噗哈哈))))))

 

古早肥,哪裡買→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290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早肥 有機肥料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